全球車壇新聞
  • 2023-12-27 保時捷以跑車始祖356為名 捐助180萬歐元為全球356位重症孩童圓夢

    保時捷在慶祝成立75周年之際,亦以第一款以保時捷之名推出的車款-Porsche 356出發,捐助180萬歐元與喜願國際總會(Make-A-Wish International)共同合作,計劃在三年內為全球356位重症孩童完成他們心願;計畫開始迄今已幫助75位孩童圓夢。

  • 2023-12-27 土耳其警方繳獲毒販的賓利和法拉利 法官:通通送去當警車!

    土耳其警方最近有一批警車加入值勤行列,這23輛車全部都是在打擊犯罪組織時所查獲,法官判決這些不法所得必須全數移交作為警車使用,其中包括Bentley Continental GT、Porsche Taycan Turbo S、Ferrari 488 GTB、VW Golf R...等性能車型,讓土耳其警車奢華性能指數瞬間滿血。

  • 2023-12-21 Mansory這次不改車,推出未命名車輛飛行器

    Mansory改裝品牌以改裝超級跑車、豪華轎車或者性能休旅車聞名,想要一輛特殊的稀有車,就會想到他們。然而,Mansory把業務領域從改裝帶入虛構領域,近日在網路上發布一款會飛行超級跑車概念圖,展示他們對於未來汽車工業的遠景以及期待。

  • 2023-12-21 Stellantis在歐洲導入EV換電服務 五分鐘滿電再出發

    Stellantis集團與Ample簽署合作協議,希望透過模組化電池交換技術,在市區普設換電站,讓他們的電動車能在五分鐘內滿電上路。這項換電服務計畫將自明年(2024)於西班牙馬德里的共享電動車開始運作,首款搭載此一技術的車款是集團最暢銷的電動車Fiat 500e。

  • 2023-12-20 瑞士電動貨卡輕鬆攀高6500m 保時捷911登高紀錄岌岌可危

    保時捷不久前才以911創下了汽車行駛最高海拔的世界紀錄,其實在同一天,還有一組由三人組成的Peak Evolution團隊,也開著一輛電動貨卡在同一地點挑戰登高,隨後幾天並在智利最高峰創下了海拔6500公尺的電動車登高世界紀錄,只比保時捷的記錄低了234公尺,令人驚奇的是,這次挑戰所需的電力補充竟然只靠幾片太陽能板就解決。

  • 2023-12-20 VW、Audi和Porsche宣佈2025年採用Tesla北美充電標準

    Volkswagen、Audi、Porsche和Scout Motors共同宣佈,所有北美銷售的電動車款將自2025年起全面採用Tesla的NACS充電規格,不過針對現有CCS1電動車款,必須等到2025年才會開始提供相關轉接器。

  • 2023-12-14 MG及Mahindra新車安全太落伍 紐澳ANCAP怒頒「零顆星」

    紐澳兩國的車輛安全評鑑機構ANCAP,近日罕見出現了兩款獲得零顆星的新車,分別是MG 5轎車及Mahindra Scorpio SUV。ANCAP表示,這兩款車無論是物理性的碰撞試驗,或是主動安全駕駛輔助科技,都未能達到取得任何星等的標準,雖然都是剛剛上市的新車,安全設計卻比現行市場上其他車款落後好幾個世代。

  • 2023-12-13 RANGE ROVER 全新篇章:原型車測試階段已開始

    今日JLR原廠宣布Range Rover Electric在正式上市之前,展開備受期待的Range Rover Electric的等候意願登記。Range Rover品牌總經理,Geraldine Ingham, 表示:「自 2021 年上市以來,最新一代的Range Rover為車壇樹立了全新的豪華指標。橫跨全球,我們看到了車系沿革53年以來,客戶對於產品最為渴望的需求。由於這個前所未有的成功故

  • 2023-12-13 義大利警車新增Lamborghini Urus Performante負責器官運送任務

    義大利警察又有新警車了!義大利高速公路警察局近日向Lamborghini採購了一輛Urus Performante並已完成交車,將於明年起投入值勤行列。這是義大利警方自2004年以來所採購的第六款Lamborghini,未來將和現役的Huracan LP610-4一起用於特殊勤務,譬如器官和血漿的緊急運送任務。

  • 2023-12-13 油電始祖薑是老的辣! 日本2023-2024年度風雲車揭曉

    日本車壇的年度大事—第44屆「年度風雲車大賞」十二月正式公布得獎車款,其中「日本2023-2024年度風雲車」頭銜由TOYOTA Prius拿下,「日本2023-2024年度進口風雲車」頭銜則由BMW X1獲得。「年度設計風雲車」由MITSUBISHI Delica Mini獲得、「年度科技風雲車」由NISSAN Serena獲得。

  • 2023-12-12 太神啦!保時捷把911開上海拔6734m的火山頂

    賽車手 Romain Dumas近日駕駛一部經大幅度改裝、以eFuels合成燃料為動力來源的保時捷 911,登上海拔6,734公尺的智利奧霍斯德爾薩拉多火山西峰,刷新「汽車行駛的最高海拔」世界紀錄。這次探險所到達的最高海拔處比歐洲知名的白朗峰要高出 1,934 公尺,而原先在 2020 年所創下的世界紀錄為6,694 公尺。

  • 2023-12-11 歐洲TOYOTA大秀未來純電動車產品容與先進電池技術

    歐洲TOYOTA十二月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年度Kenshiki(見識)論壇中公布了未來將推出的電動車展品和相關技術的細節,這些產品與技術也將帶領TOTOTA在歐洲實現零排放目標。

  • 2023-12-07 Euro NCAP最新評測:Kia EV9等多款車獲五星 Hyundai Kona表現令人失望

    Euro NCAP發布了今年最後一批的新車安全評測結果,本次共有11款車接受評測,大部分都是電動車,其中包括Kia EV9、 Volkswagen ID.7、BMW 5 Series在內的八款車獲得五顆星,VinFast VF8和Honda ZR-V則只拿到四顆星,至於Hyundai Kona則是所有車款的最低分,由於駕駛輔助及預防碰撞科技沒過關,最後勉強擠進四顆星行列,表現令人失望。

  • 2023-12-06 保時捷911經過改裝,打破高海拔登頂紀錄來到6,734公尺

    保時捷911在攀登海拔6,734公尺的壯舉中成功超越自我,實現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這輛原本是Carrera 4S的跑車經過大幅改裝,裝配了非圓心傳動軸,將車身的離地高度提升至驚人的350毫米;確保車輛在攀爬過程中不受損傷,工程師們使用了堅固的芳綸纖維底盤保護,成功打破紀錄,讓自家911 Dakar都自嘆不如。

  • 2023-12-05 保時捷萊比錫工廠第200萬車出廠 杜拜車主喜迎金色Panamera

    德國保時捷萊比錫工廠生產的第200萬部保時捷,已於當地時間12月4日正式完工出廠,據悉該部車是由一位杜拜車主訂購,是一部擁有680PS最大馬力輸出的金屬馬德拉金色Panamera Turbo E-Hybrid高性能運動轎跑,由於這部車的特殊身份,製造過程還被保時捷全程拍攝下來並向全球公佈。

  • 2023-12-05 豐田堅信氫能源技術能延續內燃機引擎生命

    Toyota豐田汽車近日發表了對於汽車業界未來的看法,認為未來必應該只有單一電動車的純在,多樣化的環保動力才能讓市場更多元,並特別指出氫燃料引擎對於喜愛駕馭樂趣的消費者相當重要,必須朝著未來各種可能去開發新能源。

  • 2023-12-04 Mercedes-Benz 連續八年蟬聯最有價值豪華汽車品牌之冠

    美國品牌顧問公司 Interbrand 公佈 2023 年全球百大最有價值品牌排名,Mercedes-Benz 持續領先,連續八年蟬聯豪華汽車品牌的冠軍地位,相較2022 年品牌價值年成長 9%,估值達到 614.14 億美元。

  • 2023-11-30 Aston Martin Vanquish中置V6引擎計畫暫緩,Ferrari 296 GTB鬆一口氣

    大家還記得前些時間Aston Martin表示要推出中置引擎Vanquish來迎敵對手Ferrari 296 GTB,不過很可惜,這輛車未正式登場前就要難產。有消息指出,Aston Martin將要放棄這台中置引擎V6的Vanquish,原本這台車預計未來兩年內會亮相,現在將無限期延長。

  • 2023-11-30 一匹馬有幾匹馬力?YT網紅實測找答案

    馬力是汽車界唯一共通的語言,而這個概念卻早在汽車發明之前就已經推出;早在17世紀,發明家瓦特為了讓大家知道他的蒸汽機和啤酒廠磨坊的馬匹性能相比究竟差多少,因而創造出horsepower作為功率單位。雖然馬力至今已有明確的定義:1秒內將550磅的物體拉高1英呎所需的功率,不過許多人還是對於「一匹馬有幾匹馬力」這樣的問題感到好奇,最近一位Youtuber就展開了一項有趣的試驗,企圖找出他所認為的答案。

  • 2023-11-30 Kia EV9獎不完!再奪德國金舵獎及英國TopGear年度家用車大獎

    即將在12月11日正式在台上市的Kia EV9純電智慧旗艦LSUV,自登場以來在海外獲獎不斷,繼奪下2024德國年度風雲車「最佳豪華車」之後,最近又傳來連續贏得2023年德國Golden Steering Wheel金舵獎,以及英國BBC TopGear.com「年度家用車」等獎項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