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資訊
  • 2007-04-06 行政院將於六月宣佈“開放賽車”計畫

    根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將在六月提出「推動特許競技型運動」計畫,規劃開放三項競技運動,目前確定賽車與賽馬為其中兩項,至於第三項,由體委會提出具國際性競技運動,六月時將提出「中南部推動特許運動競技」計畫,經行政院核定後,很快就可以實施。

  • 2006-12-14 Capello獲頒賽車界的奧斯卡最佳車手獎

    隸屬於AUDI車隊的賽車手Dindo Capello繼2003年之後,今年二度獲得義大利賽車雜誌《Autosprint》頒發「金安全帽獎」,這是為他在美國利曼系列賽中的傑出表現予以嘉勉。

  • 2006-12-06 日本D1甩尾明星賽明年正式登陸台灣

    眾神注意!D1甩尾賽要來台灣舉行明星賽了!台灣地方雖小,不過自稱車神的卻不少,TRC宣佈取得D1GP的國內賽事代理權,應能讓車迷看到頂級甩尾高手層級何在,讓眾神有機會提昇水準。今日(12/6)D1GP裁判長、日本知名賽車手土屋圭市(Tsuchiya Keiichi)特別來台,與台灣負責D1GP執行單位TRC(台灣運科)進行簽約儀式,正式宣告2007年D1甩尾明星賽(D1 All Star Taiw

  • 2006-08-08 PEUGEOT由始以來最強的賽車引擎!

    讓世人為之目瞪口呆的超級獅王PEUGEOT 907GT原型車,才於不久前在英國Goodwood速度節上正式公開亮相,這款大量採用碳纖維材料的超跑搭載6.0升V12引擎,馬力輸出高達500hp之多,堪稱是獅子家族中最兇猛的一款性能巨獸。不過就在907GT公開不久,PEUGEOT原廠也正式宣佈將要在2007年重返利曼賽事的消息。

  • 2006-07-07 豐田油電混合投入耐力賽

    TOYOTA汽車強力推動油電混合動力市場的動作愈加頻繁,近日前又宣佈進軍賽車界,他們計畫將該公司的混合動力LEXUS GS450h,拿來參加GT NET超級耐力系列賽,首戰就選在2006年的第三場,作為該車的處女秀。

  • 2006-04-20 刺激平民現代汽車金卡納賽車

    還記得去年2005年不求速度,只求技巧的金卡納精彩賽事嗎~!一群技術高超的車手,駕著活力滿點的現代小精靈Getz,在路錐邊飄移過彎、尾滑、甩尾,展現完美的駕馭技術。今年,2006年最轟動的金卡納賽車運動又將於4月23日在淡水漁人碼頭公有停車場舉行,現代汽車結合相關單位一起推動金卡納賽車運動,為台灣推廣反飆車運動起頭,台北縣政府淡水鎮公所同時為台灣賽車運動挺進國際盡一份心力,提供一個絕佳場地,為來自

  • 2006-03-27 國內賽車社團車手齊聚

    台灣賽運動展望說明會在中華賽車會主導下於體委會行政大樓三樓禮堂展開,中華賽車會一改獨撐台灣賽車運動發展之態勢邀集全國賽車社團共襄盛舉,並強調以國際賽車聯盟體系為基則,全力發展團結台灣開拓國際賽車運動的觀點。

  • 2005-11-24 第一屆DST(Drift Sports Taiwan) 即將開跑

    第一屆DST(Drift Sports Taiwan) 即將於11/26、27在彰化的台灣民俗村開跑,有鑑於台灣賽車運動一日千里的發展,但唯獨在車手觀念尚待加強的情況下,本次主辦單位 ”動力帝國” 與主要贊助單位 ”美督石油集團” 特別邀請到日本“Top Secret” 社長 永田和彥 與目前日本D1運動的一線車手 「出水田裕樹」來台擔任總評審,同時擔任現場解說的工作,

  • 2005-09-20 現代汽車『金卡納』台灣區GP總決賽

    2005金卡納國際大賽之前的「現代汽車金卡納台灣區選手權總決賽」,即將於9/24日正式開「轟」。金卡納台灣區選手權總決賽本來原定於8/28假淡水漁人碼頭舉行賽事;但茲受到天候陰晴不定、場地承租延宕等不確定因素造成凸槌,讓眾多車迷與車手們諸多遺憾。中華賽車協會今終於排除萬難宣佈金卡納台灣區選手權大賽即將在9/24開戰,有來自北、中、南三區的高手將齊聚台北美麗華百樂園第三停車場。

  • 2005-05-04 倍耐力龍胎盃4S休閒房車賽

    為了更充分驗證龍胎的優異性能,一項由PIRELLI倍耐力與CTMSA中華賽車會共同舉辦的”龍胎盃4S休閒房車賽”,將於七月十七日(星期日)於TIS龍潭賽車場舉行。

  • 2004-11-22 Top Spin高階駕駛訓練學校 龍潭TIS開課!

    Stan Liu活躍於美國SCCA 賽車活動多年,並且在專業賽車駕訓指導及相關工作領域有相當資深的經驗,這是他第一次在台灣與中華賽車協會舉辦專業的高階駕駛訓練學校,目的就是要提供車友們在一個有良好規劃及安全的駕駛環境下,學習高階駕駛技術及享受操控快感的好機會。駕駛學校本身並不是一個賽車活動,而是非常有條理的進階駕駛訓練班。包括室內課程如車輛理論、車輛操控觀念、賽道基本概念等,也提供室外如方向反應訓

  • 2004-02-20 上海國際賽車場日夜趕工

    正在搶建中的上海國際賽車場(Shanghai International Circuit,SIC)預計在四月初啟用,中國華龍賽車隊日前應邀前往參訪,並帶回目前跑道趕工中的最新照片。

  • 2003-08-11 中華賽車會呼籲新建賽車場須經認證

    根據中華賽車會所發新聞稿稱,由於國內飆車風氣再盛,引起政府相關單位在行政院研考會主導的會議中做成了設置賽車競速場與開放非道路場所,如河川地等作為合法飆車場地的決議,以達到疏導飆車的目的。中華賽車會稱原本立意甚佳,但其預期效益、實施方式及可能產生之效果及併發症,仍缺乏賽車運動專業的考量。

  • 2003-06-25 亞太拉力賽本週日決戰三芝鄉櫻木山道

    原訂六月中舉辦的「2003亞太觀光越野拉力賽」台東站因防煞取消,而本週末(6/29)賽會仍將於台北縣三芝鄉舉辦拉力賽,在疫情減緩及多位名將參與下,預計將掀起另一波高潮。

  • 2003-05-05 紐西蘭史上最偉大的拉力車手Possum Bourne傷重不治!

    15歲時,開著母親的車,為了避開路上一隻負鼠,急轉方向盤導致翻車,從此讓Bourne贏得賽車壇上著名的“負鼠”(Possum)綽號;在奉獻給拉力賽車超過四分之一個世紀後,為了他最熱愛的拉力賽車探路,在公路上發生嚴重車禍,12天後燦爛的人生從此結束,紐西蘭史上最著名、也是最偉大的拉力賽車手Peter Bourne,在家屬接受了醫師建議,認為他的腦部重創後已無恢復可能,家人認為他自己也不樂見以生命維持

  • 2002-12-25 2003年FORD WRC FOCUS車隊將重新採用MICHELIN輪胎

    FORD Rally Sport在2003年的FIA World Rally Championship賽季中,Ford Focus RS將採用MICHELIN的輪胎參賽。

  • 2002-12-16 爭睹土屋圭市甩尾秀 龍潭交通完全癱瘓!

    被譽為「甩尾天王」的日本知名職業賽車手土屋圭市,於昨日(12/15)應台灣優俐國際之邀來台進行「台灣走行交流會」的表演活動。這次跟隨土屋先生前來的除幾位男女徒弟共七人之外,並有遠自東瀛來台的四輛圭Office日產Silvia與180SX參加D1大賽的廠車共四部運抵龍潭賽車場,在近萬觀眾面前展現令所有觀眾與媒體大為驚嘆的操駕技術,期間並邀請觀眾上車與他們一同體驗甩尾樂趣。

  • 2002-06-05 MICHELIN藉利曼24小時耐久賽移轉輪胎技術

    2002年原型車耐久賽在北美有十場,歐洲則有五場,歐美日各國強隊在這種以賽車耐久性為主要看頭的賽車運動中展開競技,而除此之外,五大輪胎廠在這裡也有自己的戰爭,其中的MICHELIN在幾十年的參賽經驗中獲得不少成績,更藉此轉移了賽車的技術到一般市售輪胎上。

  • 2001-05-16 DTM2002 德國房車賽再添新隊伍

    對於F1一級方程式賽車有所涉獵的車迷應該都知道,從去年到今年起由BMW擔任引擎供應商的Williams車隊,已經從一般車隊晉升到一線隊伍,甚至有取代Mclaren成為與Ferrari車隊爭冠的唯一勁旅。這讓大家開始回憶BMW近幾年來在賽車場上的成就,包括1999年取代稱霸多年的PORSCHE成為Le Mans 24小時大賽的新盟主,以及在世界各地征戰所奪得的大小獎項,看起來BMW似乎打算以傲人的性

  • 2000-12-11 Go Kart之駕駛技術及動力新知

    在奔馳小型賽車場的熱情邀請下,曾獲五次FIA 世界Karting錦標賽冠軍的義大利車手Danilo Rossi(中譯:丹尼爾 羅西)於12月1日來台做表演賽,其精湛的駕車技術讓在場觀眾目瞪口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