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賽車社團車手齊聚

台灣賽車運動前景一片光明

記者:整理/Ero 2006-03-27

台灣賽運動展望說明會在中華賽車會主導下於體委會行政大樓三樓禮堂展開,中華賽車會一改獨撐台灣賽車運動發展之態勢邀集全國賽車社團共襄盛舉,並強調以國際賽車聯盟體系為基則,全力發展團結台灣開拓國際賽車運動的觀點。


對中華賽車會過去獨撐台灣賽車運動發展的大局到今天眾多賽車社團的興起共襄盛舉,並能連接國際賽車聯盟體系下共同運作,台灣國際知名車手林帛亨在頒獎儀式中接受了年度傑出國際車手的獎座,與國內其他賽事的優勝者均獲表揚,使國內賽車運動的前景更為光明,深感慶幸。

主持此次會議的中華賽車會楊光榮執行長特別邀請了國內目前具有充沛活力並有具體成果的賽車運動團體代表發表今年的計畫與展望。除了中華越野賽車競技協會因為今天在花蓮有賽事活動未能派代表出席,僅以書面報告外,親自到場發言的包括屏東縣賽車競技協會及尖端賽車場的羅清圳理事長,深入介紹了「台灣大聯盟TW賽車」的理念與現況。

同時介紹了尖端賽車場在南台灣所扮演的角色。賽事主辦刑雨龍先生介紹了Option盃TIS TIME ATTACK的系列活動。鍾岳峙先生報告了今年繼續在台的北、中、南各大城市舉辦現代汽車金卡那及山葉機車金卡那的全國巡迴賽,並特別介紹了四行程速克達的場地賽GPO Scooter Grand Prix,為沈寂多時的小綿羊場地賽再掀熱潮。台灣運科的總監林振廷先生亦報告了今年在台中市水湳機場籌辦的亞洲賽車嘉年華(AFOS)經過及籌組現況,使大家對這場歷史性的賽會寄予無限的希望與祝福。代表台灣(TM&R)的許宏彬總經理首次對賽車界正式介紹了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的開發計畫及其理念與特色,目前進度已進入FIA審圖的階段,許宏彬總經理並說明了TM&R承接龍潭TIS賽車場的源由,大家對TM&R全力發展南部國際大賽車場的同時尚兼顧了維繫北部賽車運動的持續運作表示敬意。中華賽車會楊光榮執行長則報告了做為國家賽車會(ASN)的重要抉擇,今年開始將退出場地經營者及國內賽事舉辦者的角色,回歸賽車運動的行政管理業務,協助加盟社團認證場地及賽事制訂規則與簽發執照,並培訓賽事工作人員。


當然將擴大參與國際賽車事務,並在國內舉辦金卡那國際賽及選拔培訓國手前往海外參賽,仍為中華賽車會的責任不能輕廢。最後楊光榮執行長並提出了籌組中華民國賽車運動總會的構想,讓真正熱心及有行動力的各社團共同參與總會,而產生更佳的決策方向與執行模式,對台灣處於分水嶺的賽車運動發展建立一個可長可久的運作平台,此項宣告大家均寄予厚望。

在接著的頒獎典禮中,初次獲得全國第一機車賽車手榮譽的江國良表示持續多年執著的投入,終於登上高峰十分高興,對打算多爭取海外出賽的機會。而獲得全國第一賽車隊榮譽的麻春雅皮車隊陳聰明領隊則表示上季比賽十分激烈,最後與第二名AZO車隊同分,甚至獲得冠軍數亦相同,最後以多出兩個亞軍而勝出,並獲得十萬元獎金,表示額外高興。獲頒國際傑出車手獎的林帛亨則表示今年將更上一層樓挑戰雷諾V6亞洲錦標賽,期望繼續為台灣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