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 2010-09-27 F.Alonso殺出惡夜 新加坡站Pole to win二連勝

    2010年F1賽季即將進入尾聲,在最後的五場比賽中爭奪車手冠軍的戰況是越來越白熱化。雖然開賽以來紅牛車隊強勢的表現讓其他各隊備感壓力,不過有如倒吃甘蔗的F.Alonso繼義大利之後再度於新加坡夜戰封王,使得車手積分目前僅僅落後Mark Webber 11分而已。

  • 2010-09-06 紅牛車隊為韓國賽車場拉開帷幕

    2010年9月5日在位於韓國首爾全羅南道靈岩郡的韓國國際車場初嘗一級方程式賽車的魅力,查鐸(Karun Chandhok)駕駛紅牛車隊的展覽車在簇新的韓國國際賽車場風馳電掣。

  • 2010-08-30 Jenson Button獲新車M-Benz DR 520 Estate入手

    每年能夠駕馭馬力驚人的F1賽車在場上奔馳的不超過30人,對於這些開慣動力猛獸的F1車手來說,什麼車才夠格成為他們日常生活的座駕呢?拿過一次F1世界冠軍的車手Jenson Button就在8月拿到一台專屬他的特製的新車Mercedes-Benz C-Class DR 520 Estate。

  • 2010-07-29 Scandal ? Ferrari因下達車隊指令讓車遭FIA罰款10萬美元

    Ferrari車隊高層Stefano Domenicali在賽前一句不想奪冠的人就走人的喊話讓Ferrari全體上下有如簽下軍令狀一般,在德國站全力備戰。此話說的豪氣但卻也收到成效,因為在德國站的正賽當中兩位車手不僅替車隊拿下積分,更以包辦冠亞成績收場。但Ferrari的落幕身影並不優雅,因為在比賽過程中Ferrari違反今年車隊不得下Team Order的禁令於比賽過程中叫當時領先的Massa讓

  • 2010-05-17 連一拉一 紅牛M.Webber連莊摩納哥站冠軍

    F1回到歐洲的賽事當中最經典刺激的賽道非摩納哥站莫屬了。把馬力驚人的F1賽車開在狹窄的街道上,每一位車手不約而同的都表示摩納哥是一場不容許任和失誤的賽道。不過今年的紅牛車隊真的很牛,繼西班牙站亮眼的演出之後,M.Webber再替紅牛抓下一座分站冠軍,也讓車隊積分這裡取得領先的地位。

  • 2010-05-10 Pole to win ! Mark Webber為紅牛抓下本季第二場冠軍

    如果說去年Brown GP一開季的強勢表現讓人驚豔的話, 那麼2010賽季進行到第五場的最佳男主角肯定就是Red Bull車隊。從巴林一路戰回到歐洲共五場比賽的排位賽桿位全部被紅牛車隊包下,不過糗的是雖然場場都是桿位起跑,但只有在西班牙Mark Webber才以pole to win的方式為車隊拿下第二場分站冠軍!

  • 2010-04-18 雨神攪局 F1上海站McLaren包辦冠亞

    時有時無的細雨讓星期假日的出遊計畫增添不少變化,而在上海所舉辦的F1賽事同樣受到雨神的搗亂。不僅僅有高達七台賽車DNF無法完賽,在上海站大部分的賽車都必須進站高達4次左右,整個Pit在中國站的生意是特別好!

  • 2010-03-01 2010 F1 Safety Car&Medical Car 台灣買得到!

    2010年F1賽季即將在3/14號於巴林揭開序幕,各家車隊除了陸續公佈新車之外,還有一個受到車迷關注的焦點便是Safety Car的選用。今年得以領先在這些F1車手之前的便是Mercedes-Benz SLS AMG,至於醫療車則由C 63 AMG Estate再度連莊!

  • 2010-01-18 Ferrari冰上運動會 冠軍與冠軍間的對決

    熱情如火的義大利人除了將熱情投注在賽車之外,這樣的熱力似乎也讓他們更加不怕冷。因此每年當F1賽季結束後Ferrari便會率領員工一起到雪地進行一場有趣的冰上運動會。今年已經舉辦第20屆的Ferrari International ski meeting這次就找來在兩輪賽事雄霸一方的Ducati車隊的兩位車手Casey Stoner 與 Niky Hayden和F1車手來場跨界的冰上對決!

  • 2009-12-30 不是電玩∼ FERRARI F1模擬器助車隊爭取勝利

    大家都知道航空公司有所謂的飛行模擬器幫助教育訓練機師適應飛機功能及應付飛行時所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現在模擬器也進入F1賽車世界了。

  • 2009-12-22 三星魅力無法檔! PETRONAS冠名贊助Mercedes GP F1車隊

    賓士集團才在日前宣布與McLaren分手要自組廠隊參加2010年F1賽事,如今除了傳出將力邀M.Schumacher擔任車手外,如今更宣佈屬於馬來西亞國營石油集團的PETRONAS將冠名贊助Mercedes GP車隊征戰2010年賽季。

  • 2009-11-17 Mercedes與McLaren分手! 決收購Brawn GP自組廠隊參戰F1

    自1995年開始Mercedes即提供引擎給McLaren車隊來參戰F1賽事,Mercedes甚至還擁有McLaren 40%的股權。但除了1998年由Mika Häkkinen拿下過世界冠軍外,其餘賽季都在第二與第三名間遊走。對於資金雄厚的Mercedes來說自然無法甘心居就第二,因此外界不斷有傳言說再拿不下世界冠軍Mercedes不惜與McLaren拆夥自組廠隊參賽。

  • 2009-10-14 FERRARI公開Felipe Massa造訪Maranello總廠影片

    FERRARI巴西籍車手Felipe Massa日前在一級方程式-匈牙利站,遭到前方同樣是來自巴西的BRAWN GP車隊車手Rubens Barrichello車上掉落的零件砸中頭部,導致昏迷而撞上輪胎牆。經過數月的調養,Felipe Massa於上週首次公開至FERRARI總廠參觀。

  • 2009-09-14 老謀深算 Brawn GP拿下義大利站冠亞軍

    F1在歐洲的賽事來到最後一站義大利,原本大家看好上一站比利時大獎賽拿下 冠軍的Kimi Raikkonen能把氣勢延續到義大利的主場賽道上。不過Ferrari沒想到熟悉這條Monza賽道不光只有他們,Ross Brawn同樣對這裡瞭如指掌,藉由一站的完美停靠策略讓Rubens Barrichello與Jenson Button順利以一、二名完賽,Raikkonen則靠Hamilton在最後一圈的

  • 2009-08-31 印度威力果然威 Fisichella助車隊積分破蛋!

    F1 09年賽季開賽至今已經完成了11場比賽。Force India車隊不但沒有站上頒獎臺的經驗,事實上過去11站的比賽裡兩位車手連前八名都沒跑進去過,積分排行榜也是一路掛蛋。但就在第12站比利時的比賽當中,Fisichella不但駕駛Force India賽車替車隊拿下本季開胡的積分,更一路站上亞軍的頒獎台拿下8分的積分!

  • 2009-08-24 老將不凋零 只是需要好車 Barrichello歐洲站封王

    身為場上最年長的正規車手(Luca Badoer 38歲),大家都在問這名巴西老將的明年會在哪裡?但就在暑假過後的歐洲站賽事中Barrichello用實力告訴車迷,只要給他一台好車,不要有太多的車隊指示,這個分站冠軍雖然等了五年了,但老將依舊可以不死!

  • 2009-08-13 車神虛晃一招? Michael Schumacher確定取消復出計畫

    想在賽道上再次看到Michael Schumacher駕駛F60奮戰的車迷們要失望了,因為這位拿過七次F1世界冠軍車手正式宣佈由於自己的頸傷尚未痊癒,無法應付如此劇烈的賽事,因此在8月23號的比賽當中他將不會代替受傷的Massa上場比賽。

  • 2009-07-30 德國兩樣情 Schumacher回來了 BMW要走了

    八月的F1通常是各家廠隊放暑假的時候,不過場邊新聞的熱度可是沒有隨著休假而有絲毫的衰減。本週F1場上最受到矚目的消息便是拿下F1七次世界冠軍的德國籍車神Michael Schumacher將重返賽道,最快將在8月23的歐洲站就會接替受傷的Massa上場比賽。

  • 2009-07-27 傳統勁旅發威 McLaren獲本季F1首勝

    McLaren與Ferrari的車手雙雙站上頒獎台享受噴灑香檳的美好在過去是車迷習以為常的畫面,但在2009的賽季卻是第一次看到。因為歷經過10場比賽之後McLaren的Lewis Hamilton才又站上這個曾經相當熟悉的頒獎台頂端,而Kimi Raikkonen也一擺提前解約的負面新聞影響奮勇拿下第二。

  • 2009-07-15 【F1】法國失業率再添一筆 Bourdais季中離開紅牛二隊

    紅牛車隊在今年賽季的優異表現讓人刮目相看,而這樣的好成績並未庇蔭到有紅牛二軍之稱的STR Ferrari車隊上面。因為根據外電的報導,由於不滿Sebastien Bourdais這名法國車手不佳的成績,因此STR Ferrari將在匈牙利大賽的時候換上年僅19歲的西班牙籍車手 Jaime Alguersuari來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