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 2003-09-15 中國上海正式列入明年F1大賽第十五站

    日前,FIA正式對外公開2004年F1賽車舉辦賽程,其中最令人興奮的,應該是中國上海已經被列入正式賽程,在明年全球十七站裡佔一席之地,這對喜愛賽車運動的華人來說,無非是最棒的一份禮物,今後不必冒著語言、文化差異風險,趕赴炎熱的馬來西亞或者物價驚人的日本,只要前往上海,即可享受物廉價美的觀光行程,還可親身體驗這項全球最受歡迎的賽車運動。

  • 2003-07-22 Wilson取代Pizzonia成為JAGUAR F1正式車手

    過去七站的比賽中,JAGUAR F1車隊的賽車手Antonio Pizzonia由於無法滿足車隊對他的期待,已經遭到撤銷正式車手職位的命運,車隊將他降級為測試車手,同時,JAGUAR也宣布新任車手為現任MINARDI車隊的Justin Wilson,並且立刻生效,將為他們跑完本賽季的剩下比賽,至於Wilson走了之後在MINARDI的空缺,則由丹麥籍的Nicolas Kiesa接任,他是現役F30

  • 2003-07-04 程序錯誤!法官無條件飭回BAR賽車!

    正如AOL先前所報導的,BAR F1車隊財產遭到法院扣押一案,目前得知BAR已經成功推翻PPGI的訴請扣押令,車隊所持理由很簡單,就是下令沒收的那位庭長,實際上對此事件並不具管轄權,因此最後BAR將得以參加本週的比賽。

  • 2003-07-04 始亂終棄?BAR賽車遭法國法院扣押!

    法國警方昨日(7/3)突然強行扣押一級方程式的BAR車隊所擁有的參賽車與輪胎等配備,造成BAR車隊可能面臨無法出賽即將開跑的法國站窘境,車隊目前正與法院就此事召開緊急協商中。

  • 2003-06-30 邁凱輪F1車隊支援中國賽車手程叢夫

    邁凱輪車隊將通過一套嚴格安排的車手發展計畫支持年輕的中國賽車手—程叢夫。今年,程叢夫將代表Manor Motorsport車隊參加英國雷諾方程式車賽,他將於7月11-13日首次在英國的克羅福特(Croft)賽車場競車。

  • 2003-06-12 RENAULT F1技術總監即將跳槽TOYOTA!

    根據來自日本的消息,F1賽車界中有“洛威拿犬”暱稱、使RENAULT F1車隊晉級前三強的該隊技術總監Mike Gascoyne,幾乎已經確定要投效TOYOTA F1車隊!果真如此, TOYOTA今後的實力將可望連跳三級。RENAULT F1的總裁Patrick Faure已經發表聲明:「我們從以前就知道Gascoyne自己要挑戰的事,他的離開並不會影響我們的計畫。」據了解,最快Gascoyne將

  • 2003-06-12 F1與NSCAR明星車手在印地賽道互換賽車體驗

    剛剛拿到一級方程式摩納哥大獎賽冠軍的Juan Pablo Montoya與拿過四次NSCAR冠軍的Jeff Gordon於美國時間六月十一日中午在著名的Indianapolis賽車跑道上互換賽車一別苗頭。

  • 2003-05-21 McLAREN MP4-18賽車首度曝光!

    McLAREN車隊的2003年式MP4-18賽車終於曝光了,在FERRARI連拿了幾場比賽勝利之後,MP4-18也被寄予厚望,日前已在法國進行密集測試。狹長低斜的前鼻端是一大特色,引擎蓋「背鰭」上的葉片設計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FO 110P V10引擎則是重點所在,據說在變速箱上面也有革命性的變革!

  • 2003-04-17 FIA將為Fisichella補辦冠軍儀式

    Giancarlo Fisichella的冠軍資格確定了之後,這幾天即流傳一種說法:車隊或FORD將自行搭建頒獎台為Fisichella補辦一場冠軍儀式,以補償他無法在巴西站上頒獎台最高點的遺憾。這個謠言是否成真已不重要,因為FIA已經正式通知媒體們,將在週五的聖馬利諾站中舉行冠軍獎盃“歸還”典禮,屆時JORDAN與McLAREN車隊總監與兩位車手當事人都會出席。

  • 2003-04-11 巴西F1冠軍確定改為Fisichella!

    經過FIA總部早上的討論結果,一如大家所預期,他們將原本賽後公佈的比賽成績推翻,正式宣佈JORDAN車手Giancarlo Fisichella才是今年巴西一級方程式大賽冠軍的當然得主!Fisichella在參賽第110場後終於拿到第一次的單站冠軍。

  • 2003-04-10 FIA可能將F1巴西站冠軍改頒給Fisichella!

    由於「新證據」的發現,FIA已經在昨日發表聲明,上星期日的巴西一級方程式大賽冠軍得主可能會換人,原本宣布的冠軍Kimi Raikkonen,有可能必須把獎盃還給第二名的Giancarlo Fisichella!

  • 2003-04-07 2003 F1巴西站決賽:Kimi混亂中獲勝!

    F1大賽近幾年來罕見的混亂場面重現!巴西站因為大雨跑道積水,不僅須由Safety Car帶領起跑,後來更有連續幾輛車失控衝出場的驚險鏡頭出現。比賽最後,JORDAN車隊的Fisichella終於超越了有“冰人”之稱的Raikkonen取得第一位的同時,Webber卻剛好重創護牆使跑道遍佈賽車殘骸,賽會被迫揮出紅旗中止比賽,但Alonso卻隨之高速撞擊路上殘骸而送醫,由於超過規定圈數75%,經過討論

  • 2003-03-16 F1第四代Safety Car登場

    F1車迷可能已經注意到,在三月的F1澳洲站開幕賽中出現的Safety Car(底下簡稱SC),使用的車種已經不再是去年的SL 55 AMG,而又是採用CLK 55 AMG這輛車了,事實上,澳洲站也是這輛M-BENZ廠內代號C209的高性能雙門轎跑首度登場。

  • 2003-03-06 MINARDI F1車隊發表2003年賽車—PS03

    一級方程式的MINARDI車隊總是選在開幕站前才發表新車,今年則是選在今天(3/5)於莫爾本正式發表了他們的參賽車“PS03”,號稱史上最強車手陣容Jos Verstappen與Justin Wilson兩人也同時亮相,即將在本週日(3/9)的澳洲開幕賽挑戰2003年新賽季。

  • 2003-02-11 SAUBER F1車隊發表2003年賽車—C22

    SAUBER Petronas F1車隊在今天(2月10日)在瑞士蘇黎世一個冰上室內場地發表了他們的2003年參賽車“C22”,同時也宣佈在俄羅斯與東歐相當有名的行動電話系統業者Mobile TeleSystems(MTS)加入他們的贊助商行列。

  • 2003-02-11 台灣F1車迷偎大邊 三分之二支持法拉利

    儘管台灣無望舉辦F1賽車,仍有部分國人對這項世界上最出名的賽車運動感到濃厚興趣。由Racingnet與某銀行F1加油卡所共同舉辦的『F1熱情指數大調查』線上活動,吸引超過2000位喜愛F1賽車的車迷熱情參與,這也是台灣地區首次針對F1賽車族群所作的大規模民意調查。調查報告顯示,FERRARI和M.Schumacher分別是車迷心目中的最愛車隊與車手,而車迷之中有超過五分之一的比例是女性。

  • 2003-02-08 FERRARI F1車隊發表2003年賽車—F2003-GA

    史上第49輛FERRARI F1賽車在昨天二月七日正式誕生,命名為“F2003-GA”。今年FERRARI在賽季之初用來出賽的車將與賽季過半後使用的不同,這意思是聖馬利諾站時將又有一部全面革新的FERRAR賽車出現,這支超級強隊將利用這段期間,將這輛車和比賽作為研發新款賽車的賭注!

  • 2003-02-01 WILLIAMS F1車隊發表2003年賽車—FW25

    去年在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車隊排名拿下年度亞軍的BMW-WILLIAMS F1,在一月卅一日在西班牙發表新車“FW25”。擁有創新底盤科技、強勁引擎動力以及堅強車手陣容的FW25,預料仍將是問鼎今年F1車隊冠軍的大熱門,也因此受到各界的高度重視。

  • 2003-01-22 JAGUAR F1車隊發表2003年賽車—R4

    JAGUAR F1車隊成為今年第四支發表新年式賽車的車隊,他們的新車“R4”於1月21日在Yahoo!網站上同步向全球發表,在新人加入今年的陣容,以及調整車隊結構之後,這支由FORD汽車作為強大後援的F1車隊,已經被對手稱為“英國的FERRARI”(Ross Brawn的形容詞)。

  • 2003-01-21 RENAULT F1車隊發表2003年賽車—R23

    Mild Seven Renault F1車隊在1月20日於瑞士發表了2003年的參賽車“R23”,本次新車發表會場中,同車隊也宣佈了繼續和煙商日本煙草公司(Japan Tobacco)合作,未來Mild Seven的商標將會繼續出現在車身上四年,同時也因如此,RENAULT賽車的圖裝配色會繼續沿用贊助商企業的代表色,雙方的長達十年的合作關係已經是一級方程式史上最長的贊助商合作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