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
  • 2008-08-06 放眼未來,HYUNDAI誓言在Hybrid油電領域躍升主流品牌!

    根據韓國媒體(中央日報)報導指出,針對全球石化能源枯竭的危機,各家車廠無一不研發替代能源,身為全球五大汽車廠之一的韓國HYUNDAI集團,當然也不落人後地將躍上車壇替代能源研發的前鋒行列並誓言在Hybrid油電領域躍升主流品牌。

  • 2008-07-23 高科技新引擎 ─ 可變排氣量系統

    現在是高油價的年代,石油高漲導致跟它相關的產品也各個喊漲,最明顯的就是我們常用的汽油,汽油高漲最受打擊的也就是汽車銷售產業,消費者對於汽車的挑選越來越嚴格,也越來越有想法,可能不在是以外觀、內裝、性能做優先考量,第一句話會問業務你的車省不省油,這將會是消費者買不買車最大的因素,也是最優先的考量。但是放眼看去,大車廠仍然執迷不悟的開發少說三千CC以上的引擎,他們這樣做不是自己挖洞給自己跳嗎?

  • 2008-07-16 AUDI 新3.0TFSI引擎重現機械增壓科技魅力

    AUDI FSI直噴引擎動力層次再向上攀,準備推出3.0 TFSI新引擎,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這具強勁的新引擎不像其他排氣量較小的弟兄們一樣使用渦輪增壓方式而是採用機械增壓。

  • 2008-07-03 OPEL Eye輔助電子眼 安全保障二合一

    OPEL汽車最近開發出一套攝影偵測系統,同時具有交通號誌辨識與車道偏離警示兩種功能,提高車主的行車駕駛安全。

  • 2008-06-10 三菱小學放牛班汽車油耗基本學力測驗模擬考試卷─解答篇

  • 2008-06-06 BMW研發新一代氫儲存瓶

    BMW旗下的技術研發子公司BMW Forschung und Technik GmbH最近與歐洲包括航太工業、汽車廠、零件供應廠、著名大學及研究機構等34個伙伴共同研發出採用複合材料製成的新一代液態氫儲存瓶。

  • 2008-05-26 GM於2009年後推出二款新節能引擎

    GM動力部門最近在一場歐洲動力科技展活動中宣布將針對歐洲與其他地區市場推出二款具有高度油耗經濟性的節能引擎。

  • 2008-05-07 搭載X-By-Wire科技 NISSAN EA2概念車葡萄牙現身

    電子線傳控制技術在現代車款中所扮演的地位可以說是越來越重要,NISSAN汽車就在歐洲推出了一部以搭載多種電子線傳技術(車廠稱之為X-By-Wire)的概念車EA2。

  • 2008-04-30 MAZDA獲得柴油引擎PM觸媒燃燒機構解析論文獎

    MAZDA最近公布了他們獲得由社團法人自動車技術會所頒發的第58屆自動車技術會賞的論文賞,表彰他們在柴油引擎技術上的研究成就。

  • 2008-04-29 倒車靠遙控器就槁定 VW倒車輔助系統漢諾威電子展上亮相

    試著想像下面的情況:開著一部Passat estate旅行車到停車位前停下,人打開車門離開車子,關上車門後走到旁邊,從口袋中拿出遙控器後對著車子按個二下,車子就會自動乖乖地倒入停車格、熄掉引擎,最後鎖上車門。

  • 2008-04-15 M-BENZ 四缸柴油引擎再進化

    今年是柴油引擎發明者Rudolf Diesel的誕生150週年,M-BENZ也用他們的方式來表達紀念與慶祝—將旗下四缸柴油引擎作更進一步的進化提升。

  • 2008-04-02 AUDI S Tronic七速新變速箱報到!

    擁有豐富傳動科技技術與多款變速箱系統的AUDI,在S Tronic系統上向前再邁進一步,推出七速S Tronic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

  • 2008-01-22 新手上路系列∼上路前的基本觀念Part:II

    對開車的人而言,一輛車上有兩個地方相當於人類的眼睛,一個是頭燈、另一個是後視鏡。在我剛拿到駕照那段時間,常聽到經驗老到的人說︰「晚上開車沒開燈就像沒長眼睛一樣」、「後視鏡沒調整好跟沒長眼睛一樣」,這兩句話清楚說明了車上的燈光與後視鏡對行車的重要性;但是…天黑了或者下大雨各位都知道要打開頭燈,可是後視鏡該怎麼調整,各位都清楚嗎?

  • 2008-01-15 【汽車科技】VOLVO Powershift自手排變速箱 也玩雙離合器設計

    VOLVO最近宣布與其傳動系統合作伙伴Getrag共同開發出一具名為Powershift的新序列式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且會搭載於C30、S40、V50的2.0升柴油渦輪引擎車款上。

  • 2008-01-09 新手上路系列∼上路前的基本觀念Part:I

    談過適合新手選擇的車,接著我們要談的是基本駕駛觀念!因為新手實際道路行駛經驗比較少,在開車過程自然是清心寡慾會比較好,但是現在很多車種都有不錯的配備可以選擇,即使是已經有五年車齡的中古車,車上影音設備說不定也配備一堆,而愈新的車當然配備條件就可能比較好,當我們以新手的角度來看,其實也不必太刻意選擇有搭配影音設備的車…

  • 2008-01-07 頭部後方也要一個安全氣囊?

    不少車款都有在駕駛座/前座都有主動安全頭枕的設計,當駕駛或乘客在撞擊意外發生後頸部不會因為前後大幅度劇烈甩動而骨折斷裂危及生命。不過TOYOTA目前正在研究利用頭部後方空氣囊來取代這種主動安全頭枕的可能性。

  • 2007-12-30 新手上路系列∼什麼車比較適合?Part:V

    我相信很多新手剛上路的第一部車,多半是承接家中現有車輛,有可能是父親的老爺車,也可能是媽媽的買菜車,如果需自己選擇一輛車,基於新手上路之後對實際狀況處理經驗比較不足的前提,我必須建議新手們,選擇車輛,最好找配備簡單的車來當作入門,或者是找該類車型中最入門的車款,不但對功能與開關操作可以比較確實,也不必因為有了繁多配備而造成操作上的分心,既然是剛上路的新手,能防呆就儘可能防呆。

  • 2007-12-28 新手上路系列∼什麼車比較適合?Part:IV

    剛拿到駕照的新手是開車上路的新鮮人,卻不代表每位新手都是乖乖牌,多少會有幾位些特別有「膽識」的人,這些有膽識者並不代表每個都是「熱血新秀」,有時那種看起來很怪異的天不怕地不怕其實是粗線條所造成,並不代表敢衝夠殺就是心臟比較大顆,當然駕駛過程的反應程度也難以有老手的經驗!有膽識的新手,在挑選第一部車時往往也獨具慧眼,而且沒學會走就想學飛的機率也很高,識開改裝車就宛如賽車手也不是不可能,真的開改裝車就

  • 2007-12-27 新手上路系列∼什麼車比較適合?Part:III

    對新手而言,一部車的好壞,在於能不能提供給駕駛充分的行車訊息!大多數拿到駕照後卻不一定敢上路的新手,主因大多來自於無法掌握行車狀況的恐懼,形成這個因素的原因,一部份是路上汽機車實在太多、一部份是對路況不熟、一部份是上了車之後,所見到的景物與整個空間感都變了,綜合這些原因,就會形成很多狀況都來不及反應而心生恐懼,所以通常在路上見到一些感覺上好像有點裹足不前要走不走的,或者是轉彎時會猶豫不決的,差不多

  • 2007-12-27 【NISSAN】率車壇風氣之先! NISSAN車距控制與智慧定速巡航搭載於Fuga大型房車

    日本日產汽車在本月發表大型豪華房車Fuga改款上市的同時,也宣布由該廠率先全球首創的車距控制系統(智慧踏板)與具導航協調功能的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這二項主動安全技術搭載於改款新車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