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底特律車展】JEEP Renegade Concept

記者:整理/Ero 2008-01-18

2008 Jeep Renegade概念車是一部小型車級距(B-segment)雙人座的跨界越野SUV,特別適合全天候的越野及衝沙冒險。Jeep Renegade概念車的設計是永續及環保,藉此Jeep首度以“綠色時尚”延續傳統設計。

5

簡單的雙人座前擋玻璃、防滾桿、開放式的車門板,以及可水洗的內裝等,處處都盡量減少材料的使用,是一輛極為環保的車輛;Jeep Renegade的動力系統結合續航力高達64公里(40哩)的可充電式鋰電池以及一具1.5升3汽缸的BLUETEC環保節能共軌柴油引擎,可讓Jeep Renegade跑出每公升46.75公里(110 miles/gallon)以上的佳績,是一般只使用汽油引擎車款的四到五倍。


5

Jeep Renegade的輕量鋁合金車身結構及可還原動力的剎車系統更提升了整體的效率,電動引擎產生200 kW(相當於268匹馬力)的動力,足以帶動具備有低速及差速器鎖定的四驅系統,絕對不負Jeep的盛命。


5

內裝設計專注於研究環保的材質及製造流程。不管是使用在製造、運送過程或是實車上的材料,都盡可能為地球盡一分心力。例如以黃豆為基材製成一體成形的座椅與車門、鋁合金與矽膠共模的方向盤、一體成形的底盤和車室,沒有使用任何危害環境的合成樹脂。


5

對於環保及自然的用心顯現在Jeep Renegade的內裝細節上,也是Jeep與自然合諧共處的不變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