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右駕車去旅行~沖繩好好玩

記者:Kevin Lo 版面構成/lulu 2018-08-28

暑假是出國旅遊的大旺季,今年我們揪了四個家庭共20人,到日本沖繩旅遊。到沖繩玩不必跟旅行團,更好的方式是租車自駕旅行。事先上網找民宿,住同一個地方玩個五天四夜,反正有車,自由安排行程,想去哪就去哪。沖繩不大,一條高速公路從南到北兩個多小時就開完了,我推薦住在中部地區,例如恩納村一帶,往北往南都很方便。


沖繩有多好玩不需要我推廣,我的臉書上隔沒多久就有人去沖繩度假,誠心推薦租車自駕旅行。租車必須先在網路上預約,不用擔心,都有中文介面,從小型車到七人座都有,四人以上行李多的建議租七人座如TOYOTA NOAH、NISSAN SERENA或HONDA STEPWGN等,才不會發生行李塞不下的窘境。

到了那霸機場,找到租車公司的舉牌人員,搭乘接駁巴士到租車公司取車。沖繩地區的租車業非常發達,建議搜尋的時候就找國際線業務比較多的公司,出機場就有接駁車,不用拖著行李走到國內線航廈。租車的價格各家都差不多,保險費不要省,萬一出狀況可省下很多麻煩。同樣的價格建議租油電混合車,油錢會比較省。

開右駕車旅行是很不錯的體驗,我做這行業很久,老早就有經驗,但總有朋友第一次開右駕車,難免有些緊張。開右駕車只要記得幾個重點:一、開在道路的左線,駕駛人靠中央分隔線位置。二、方向燈撥桿在方向盤右邊,用右手操作,老習慣會讓你撥到雨刷。三、右轉時需要待轉,大的路口要等紅燈後出現的綠色右轉燈號,記得先開到右轉專用道。其實上路半小時內就可以適應,不用太擔心。

車上的導航系統可設定成中文語音,租車時工作人員會幫忙設定。日本的導航系統有很方便的MAP CODE定位,著名景點或你住的民宿都會提供MAP CODE,按下MENU選擇MAP CODE輸入,就可導航到目的地。如果搜尋餐廳,沒有MAP CODE的話,也可用電話號碼導航,非常方便,完全不需要輸入日本地址。

沖繩只有一條南北向的快速收費道路,進入道路時要先索取通行票,然後依照導航行駛,出交流道時再依照指示人工收費,導航系統也會先提示所需費用。日本人非常注重交通規則,最右線(內線)是超車專用道,超完車就要回左線道,出門在外請不要丟台灣人的臉,在一般道路也一樣,不要任意變換車道,要右轉紅綠燈之前會有專用車道,隨時注意導航指示,很快就可以上手。

要體驗右駕,沖繩是個好去處,現在就開始上網訂民宿、訂租車,預約你的右駕之旅吧!

汽車線上網址:http://www.auto-online.com.tw
汽車線上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utoonline
汽車線上影音頻道:http://www.youtube.com/auto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