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道地菲律賓料理 舌尖探索菲律賓餐酒魅力

菲律賓美食月暨南洋新菜料理發表

記者:haya 2024-03-13

持續精進自己的飲食文化底蘊,並且確保每道傳統料理的正確傳達,一直是ABV Bar & Kitchen餐飲集團的餐飲文化精神,也是我們所有主廚團隊的使命!

4
▲特別推薦1: 【經典菲律賓式鐵板豬雜”Sisig”】,這道鐵板豬雜料理,是將肝臟、豬頭皮、豬耳朵經炸到香酥再混合洋蔥、辣椒最後放在燒烤過的鐵板上,在上頭打顆蛋。這道菲律賓國民美食在當地是無人不知。除了當地人愛吃外更是被國際紐約時報票選為地表最強豬肉料理

本次,最重要的靈魂人物,是我們行政主廚-蔡勝男,過去在西餐領域深耕多年,不管是歐系料理,或是美式料理,皆有擅長。在這深厚的料理底子下,被賦予帶領ABV南洋餐酒館這個新品牌開創與料理研發的重責大任。蔡主廚表示:「這相當具有挑戰性,同時也相當有趣」。在蔡主廚的帶領下,從開店之初就前往菲律賓實地考察,帶回許多傳統特色料理。

而在今年2024年,主廚更在菲律賓旅遊局的推薦之下帶領團隊,前往呂宋島,一步一腳印的認真走訪,深度體驗菲律賓的歷史文化、飲食習慣、還認識很多特殊食材。再從路邊小吃,夜市,傳統老店,餐飲連鎖品牌,一路體驗品嚐每道料理在大城市與小鄉村的差異。因其客群和區域的不同,延伸出的變化,從而了解每道菜的獨特風味和料理本質。

特別推薦2:【菲律賓非官方國菜-醬醋燉雞”Chicken Adobo”】,他加祿語Adobo,指的是運用醋、醬油、大蒜、月桂葉、醃製後慢慢燉煮至軟透。典型的菲律賓Adobo有著鹹酸味且帶著甜,但發展至今,在菲律賓的每戶家庭、每間餐廳都有屬於自己的Adobo。請來品嚐屬於ABV南洋餐酒館的 醬醋燉雞Adobo。
▲特別推薦2:【菲律賓非官方國菜-醬醋燉雞”Chicken Adobo”】,他加祿語Adobo,指的是運用醋、醬油、大蒜、月桂葉、醃製後慢慢燉煮至軟透。典型的菲律賓Adobo有著鹹酸味且帶著甜,但發展至今,在菲律賓的每戶家庭、每間餐廳都有屬於自己的Adobo。請來品嚐屬於ABV南洋餐酒館的 醬醋燉雞Adobo。
搭配這次美食月,我們更準備了來自菲律賓的精釀啤酒-「ENGKANTO 神怪精釀」。這個名字來自菲律賓傳說中的神怪精靈。酒廠以此為名呼應品牌的文化根源與菲律賓的豐富天然環境與物產。其核心酒款都是使用菲律賓聞名於世的天然原料釀造,譬如芒果與紫山藥。
3
感謝菲律賓旅遊局的全力支持,包括在口味上的調整,需深度拜訪地點的推薦,加上菲律賓當地的精釀啤酒,才能促成這一次菲律賓菜系完整的文化體驗。

讓飲食不再只是美味,而是藉由餐酒的搭配組合,讓顧客感受體驗當地文化帶來的美好,這也正是ABV Bar & Kitchen餐飲集團所倡導的餐飲文化理念,誠摯邀請各位一同品味菲律賓菜系文化體驗,感受箇中滋味,讓吃更有文化更有層次。


菲律賓傳統特色美食
ABV南洋餐酒館 台北國館店 
訂位: 02-2721-076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