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甘心 春節車拋錨 台北市交通隊免費拖吊

記者:Max 2013-01-29

面對即將來臨的超長春節假期不少人已經想好出遊計畫了,如果你打算開車來台北遊玩那麼這項訊息得記好放在車上。台北市交通隊將在春節推出一項便民服務,如果在2月9日凌晨至2月18日凌晨期間於台北市車輛拋錨又沒有信用卡拖吊服務,那麼打1999市民熱線轉交通大隊,或電(02)23214666#7903、7904就可以請交通隊的拖吊車將車輛免費拖吊到台北市任一地點,讓人覺得揪甘心A。

5

北市交通隊表示這次將有三台拖吊車於春節期間待命,完全不收費,就是希望春節期間民眾遇到車輛拋錨時不會求助無緣或被不肖業者敲竹槓。但由於車輛有限因此等待的時間可能會比較長,民眾可自行判斷是否要等待。而這次服務的拖吊車不是大家以前熟知的紅螃蟹(租用民間拖吊車),而是交通隊所使用的黑白相間拖吊車,因此如果你是被紅螃蟹拖走了那就真的是被拖吊了。

交通隊也表示在春節期間由於非交通樞紐重點區域或嚴重阻礙交通的違停將以開單告發為主,不過如車站或是百貨公司附近由於人潮眾多仍會採取拖吊。此外交通隊也公布北市十大拖吊熱區,分別是第1名的市民大道一段、第2名忠孝東路四段在忠孝敦化商圈尤其是敦化至光復路段黃線24小時禁止停車,違停嚴重的216及223巷加強取締。第3名文林路、第4名林森北路、第5名基河路同屬士林夜市周圍街道、第6名松江路靠近四平商圈及行天宮、第7名承德路一段、第8名羅斯福路3段靠近公館商圈、第9名華陰街及第10名的鄭州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