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可以很帥! CUSTUNING推出Model 3改裝套件

記者:Dean 2023-02-10

車輛改裝不只局限於傳統內燃機車款,新世代電動車改裝更是需要改裝,這樣才能展現出車主個人特色。電動車在動力方面受限較多,尤其是Tesla車款,只要動到馬達方面部件就不予以保固,所以對電動車來說都會著重在外觀套件和底盤部件等。

4
▲成立於 2022 年的CUSTUNING台灣品牌,是專精於電動車的所有改裝,從裡到外都有品項可以選擇,如果想要注入個人風格,當然也是可以客製化。

國外對於Tesla電動車的改裝套件品牌眾多,畢竟品牌成立較早,已對它進行詳細研究,而台灣約在2016年左右導入,深受到車迷朋友喜愛,尤其是Model 3的四門轎跑造型,成為路上能見度極高的電動車。車上能見度一高,車主便想要打造一輛屬於自己風格的帥氣Model 3,台灣可以選擇的外觀套件玲瑯滿目,而這次所要介紹的空力套件則是出自於台灣之手。

前保桿更換再加上下擾流,營造出有侵略感的車頭氛圍。
▲前保桿更換再加上下擾流,營造出有侵略感的車頭氛圍。
20吋的鍛造鋁圈,規格尺寸為前8.5J ET35、後10J ET40 的設定;內部則使用單體鍛造六活塞煞車卡鉗搭配380mm浮動式碟盤。 /
成立於 2022 年的CUSTUNING台灣品牌,是專精於電動車的所有改裝,從裡到外都有品項可以選擇,如果想要注入個人風格,當然也是可以客製化。這輛白色的Model 3就是品牌執行長 Ray的愛車,首先在外觀方面換上自家設計、開模的空力套件,套件包含前保桿、前廂蓋、側裙、後下擾流以及尾翼都採用PP聚丙烯材質製成,前廂蓋和尾翼則是ABS樹酯製成。車輛看上去相當帥氣,具備個人特色,外觀特別使用消光珍珠白包膜,更可以突顯出車輛摺線與銳角的殺氣。
車尾下方有安裝下擾流,結合原本就很平整的底盤,可快速排出車底亂流。
▲車尾下方有安裝下擾流,結合原本就很平整的底盤,可快速排出車底亂流。
大型的鴨尾與原車尾廂很契合,低調中又帶有不凡氣息。
▲大型的鴨尾與原車尾廂很契合,低調中又帶有不凡氣息。
帥氣的外表下,底盤也一併進行了強化,最醒目的就是20吋的鍛造鋁圈,規格尺寸為前8.5J ET35、後10J ET40 的設定,造型採用多爪輻樣式,俗話說可以減輕簧下重量便可得到優異駕馭性能,鍛造鋁圈不僅輕強度也夠,再搭配上扁平比低的輪胎,彎中穩定性必然提高。制動系統方面,前輪使用自家出品的六活塞卡鉗,搭配上380mm的浮動碟盤,增加煞車性能、縮短煞車距離,樂趣與安全都能兼顧。
底盤部分,CUSTUNING自行合作開發倒叉式氣壓避震器,搭配AirLift 3H控制系統。
▲底盤部分,CUSTUNING自行合作開發倒叉式氣壓避震器,搭配AirLift 3H控制系統。
引擎蓋換上台灣自行開發部品,後方印有Made in Taiwan的字樣。
▲引擎蓋換上台灣自行開發部品,後方印有Made in Taiwan的字樣。
底盤部分,CUSTUNING自行合作開發倒叉式氣壓避震器,搭配AirLift 3H控制系統,可由手機APP控制或者車額外加裝控制面板,能自由的選擇車身高度。氣壓懸吊的氣瓶、幫浦安裝於後車廂底板下,只會犧牲到一點點原本置物空間。除此之外,底盤還進行了強化,換上前30mm後22mm防傾桿、後束角調整器、後傾角調整支臂、後上前側連桿、後拖曳臂組,材質皆為鋁合金,可依照車主需求進行底盤定位角度調整,帶來優異的穩定性與直接感受。
氣壓懸吊的氣瓶、幫浦安裝於後車廂底板下,只會犧牲到一點點原本置物空間。
▲氣壓懸吊的氣瓶、幫浦安裝於後車廂底板下,只會犧牲到一點點原本置物空間。
實際上路體驗,能感受到底盤更換後的扎實性,過彎極限與高速穩定性都有很大提升,不過氣壓懸吊的氣囊包取代了原本圈狀彈簧,但車輛升高後隨之氣囊會打飽,這時候就會顯得避震系統過於硬朗,經過不平整路面有些彈跳,稍微犧牲掉舒適性,這也是改裝過後無可避免的變化。
實際上路能感受到底盤更換後的扎實性,過彎極限與高速穩定性都有很大提升。
▲實際上路能感受到底盤更換後的扎實性,過彎極限與高速穩定性都有很大提升。
電動車是不是下個時代的新興交通工具?這答案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經過改裝後的電動車非常帥,能展現出個人特色與品味,更可成為路上焦點。台灣自創品牌CUSTUNING極力開發Tesla相關產品,所有的品項都是自行設計、開發,品質、密合度都有一定水準,Model 3只是開始,接下來會針對最新車款Model Y推出一系列改裝商品,想要讓自己的Tesla與眾不同嗎?那就趕快找上CUSTUNING。
台灣自創品牌CUSTUNING極力開發Tesla相關產品,所有的品項都是自行設計、開發,品質、密合度都有一定水準。
▲台灣自創品牌CUSTUNING極力開發Tesla相關產品,所有的品項都是自行設計、開發,品質、密合度都有一定水準。


改裝項目

鍛造輕量化鋁圈規格前8.5J ET35、後10J ET40

輪胎規格前235/35/R20、後275/30/R20

單體鍛造六活塞煞車卡鉗+380mm浮動式碟盤

鋁合金前30mm/22mm防傾桿、後束角調整器、後傾角調整支臂、後上前側連桿、後拖曳臂組

前保桿空力套件、前下擾流器、前行李箱蓋、側裙組、後尾翼、後下整流器 CUSTUNING倒叉式氣壓避震器搭配AirLift 3H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