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德機油 SP最高等級

記者:Dean 取材協力:長鑫車業 2022-12-16

市面上的機油百百種,什麼樣的機油才適合自己的愛車,而現在美國石油協會 API認證中,已堆出了最新機油等級SP。它是針對現今小排量渦輪引擎所設計,可以降低LSPI低速預燃的發生,確保引擎可以得到更好潤滑以及保護,不知道大家選對機油了嗎?

4
▲萊德機油不是大家熟知的機油大廠,但在台灣市場中也小有名氣,自針對不同車系、品牌都有相對應的油品。

來到節能時代,內燃機引擎走進小排量加上渦輪增壓時代,確實這樣的搭配可以大大降低油耗,卻產生了低速預燃的問題,對於引擎的內部機構精密度有著很大考驗。低速預燃(LSPI)是指火星塞點火式渦輪增壓引擎,特別是缸內直噴引擎,在大負荷及低轉速(3000rpm以下) 的條件下,會出現異常提前點火進而產生超級爆震的異常現象。

來到節能時代,內燃機引擎走進小排量加上渦輪增壓時代,對於引擎的內部機構精密度有著很大考驗。
▲來到節能時代,內燃機引擎走進小排量加上渦輪增壓時代,對於引擎的內部機構精密度有著很大考驗。
當車輛引擎里程數高卻又疏於保養,或機油品質不佳,內部就會產生積碳、油泥或者燃油霧化不佳,造成進氣管路阻塞等問題,燃燒效率降低下又碰到引擎重負荷運轉,燃燒室就會出現不正常的燃燒,而產生爆震。爆震對於引擎有極大傷害,不是正常時間的燃油爆炸,會造成活塞、連桿反方向的爆炸力量,最嚴重會造成活塞破裂、連桿彎曲斷裂。
機油是引擎最重要的保護,一定要定期更換機油確保運轉順暢。
▲機油是引擎最重要的保護,一定要定期更換機油確保運轉順暢。
現階段低速預燃是無法有方法根治解決,在原廠不斷的研究下,現階段只能靠機油來降低此情形發生,所以在美國API認證中,只要機油有符合預防低速預燃情況發生,便可得到最新的SP等級認證。
新車所使用的機油黏度都相當低,SP機油也必須在低黏度的情況下,提供更好的保護力。
▲新車所使用的機油黏度都相當低,SP機油也必須在低黏度的情況下,提供更好的保護力。
在SP等級機油認證中,是符合新世代內燃機引擎所使用配方,可以增進燃油效率、減少碳排放量,降低積碳產生以及符合引擎最新科技,盡可能達到新式引擎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還是能維持最佳狀態。另外,新車所使用的機油黏度都相當低,SP機油也必須在低黏度的情況下,提供更好的保護力,減少引擎在運轉時的磨損。
在美國API認證中,只要機油有符合預防低速預燃情況發生,便可得到最新的SP等級認證。
▲在美國API認證中,只要機油有符合預防低速預燃情況發生,便可得到最新的SP等級認證。
萊德機油不是大家熟知的機油大廠,但在台灣市場中也小有名氣,自家產品有著一定水準,針對不同車系、品牌都有相對應的油品。為了符合市場需求,他們研發出的最新機油符合API石油規範的SP等級認證,對應汽油或者柴油相關車種,消費者可以安心使用。每輛車都是車主的寶貝,都會想要盡可能好好愛惜、保養它,如何選擇機油只要認明相關認證,並符合原廠規範,就不用擔心愛車會出什麼問題。
位於三重的長鑫車業有著非常大的廠房,前來保養的每一輛車都能受到最高規格對待。
▲位於三重的長鑫車業有著非常大的廠房,前來保養的每一輛車都能受到最高規格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