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S Q-tron電動越野賽車贏得達卡拉力賽勝利寫下新頁

記者:Alegna 2024-01-22

西班牙老將Carlos Sainz和副駕Lucas Cruz駕駛一輛Audi RS Q-tron再度挑戰達卡拉力賽,經過十多天近7900公里的艱苦奮戰,最終成功贏得比賽總冠軍,這除了是Carlos Sainz第四度在此獲勝,也是第一款採用電動馬達驅動而贏得勝利的賽車,Audi Sport只花了三年的時間,就成功達成了這項里程碑,而這也是他們在80年代以創新quattro技術一舉改變WRC遊戲規則後的全新成就。

4

曾經贏得兩屆WRC世界冠軍的Carlos Sainz,曾在2010、2018和2020年在達卡拉力賽中贏得總冠軍,這次他在副駕Lucas Cruz搭檔下,再次駕駛經過改良的Audi RS Q-tron電動越野車挑戰第46屆達卡拉力賽。

3
今年比賽每日的賽段長度大約都在400公里以上,累積計時賽段里程4600公里,總里程達到7883公里;過程中必須歷經陡峭的岩地和碎石路,同時綿延阿拉伯半島危險的沙丘、山脈和峽谷,對於所有參與的賽車也是很大的考驗,車手還必須克服不保證精準的導航,才能順利完成比賽。
3
今年比賽從1月5日開始進行,1月19日結束,61歲的Sainz在其中12天的賽段中,共有八天處於領先,而來自Toyota和Ford兩大品牌,以及經驗豐富的Prodrive團隊,在過程中則是一直緊隨其後。
3
比賽一開始,Audi Sport車隊的兩輛賽車在前半段表現出色,位居所有競爭行列的領先,不過在第七個賽段,其中由Mattias Ekström和Emil Bergkvist駕駛的RS Q-tron,因後軸損壞而前功盡棄。由Stéphane Peterhansel的Audi Sport第三輛賽車,雖然一度取得單一賽段勝利將名次推進到前六名,不過後來也發生液壓系統故障而失去競爭力,兩輛車最終分別以第26和第30名完賽。
3
今年首次參賽的Guillaume de Mévius與Xavier Panseri兩位搭擋,他們駕駛的Toyota Hilux Overdrive賽車以落後於Sainz的1小時20分,最後贏得比賽亞軍。至於第三名則是由Sébastien Loeb和Fabian Lurquin駕駛的無限改裝組賽車獲得。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