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直播]Lamborghini亞洲挑戰賽睽違三年回歸!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2本週末亞洲首秀

記者:Alegna 2023-05-05

2023年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x 亞洲挑戰賽重返賽道,包括台灣車手在內的20多位參賽者,將駕駛Lamborghini最新統規賽車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2投入馬來西亞、澳洲、日本、韓國、中國和義大利的激烈賽事,這將是亞洲地區睽違三年的全新賽季。首場比賽即將在台北時間5月6日14:30pm和5月7日12:55pm起,由主辦單位透過YoutubeFacebook網路直播兩回合比賽戰況,有興趣的車迷千萬不要錯過!

4
▲Lamborghini統規賽在睽違三年後勝回歸亞洲賽事,首場比賽將在5月6日起於雪邦正式展開。

本季賽事將於5月6~7日,在極具象徵意義的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拉開帷幕,而這也是Lamborghini 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2在亞洲首場賽事。接下來,比賽還將首次移師澳洲,於世界第二長的The Bend Motor Park賽道上演雙回合賽事;此後,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 亞洲挑戰賽將北返熟悉的場域日本富士國際賽車場再度開戰。

義大利ACI Vallelunga Circuit將成為2023年賽季Lamborghini亞洲挑戰賽的閉幕站舉辦地點。
▲義大利ACI Vallelunga Circuit將成為2023年賽季Lamborghini亞洲挑戰賽的閉幕站舉辦地點。
賽事的第七和第八回合正賽將在韓國首爾附近的 Everland Speedway舉行;在結束這一輪的比賽後,挑戰賽將前往上海國際賽車場。本賽季Super Trofeo Asia 亞洲挑戰賽最終閉幕站將於11月份舉辦,地點是在Lamborghini家鄉義大利舉行。
3
每個賽事週末均將上演 2 節各長達 1 小時的自由練習時段、2 節各 15 分鐘的排位賽以及 2 回各 50 分鐘的正賽;每節排位賽分別決定了兩回合正賽的發車順序,而每回合正賽中都有一個強制進站環節。車手共分為四個組別競逐總冠軍頭銜,包括分為 PRO、PRO-AM、AM 和 Lamborghini Cup 等四組記分,每回合比賽前十名的將獲得積分,從15分到1分,每個組別中的竿位並將額外獲得一個積分。
3
本年度,來自臺灣的BC Racing車隊將挑戰PRO-AM組排行,車隊組成分別有賽場勇將Johnson Huang黃錦章先生搭檔Vincent Tai戴曉祥先生,連袂競逐本季該組別頒獎臺席位,上演精彩紛呈的全新賽季。同樣來自臺灣的還有Oscar Lee與Dan Wells搭檔組合,再度聯手為上個賽季與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Europe 歐洲挑戰賽PRO-AM總冠軍失之交臂扳回一城;Dan Wells在2019年和Philip Kadoorie搭檔參加了三回合的亞洲挑戰賽。
3


2023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 賽事行程

Round 1: Sepang (Malaysia), 5/5-5/7
Round 2: Adelaide (Australia), 6/9-6/11
Round 3: Fuji (Japan), 7/14-7/16
Round 4: Everland Speedway (South Korea) 8/18~8/20
Round 5: Shanghai (China) 9/8-9/10
Round 6: Vallelunga (Italy) 11/16~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