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24h] Porsche廠隊派出三輛963 LMDh賽車出戰利曼24小時耐久賽

記者:Alegna 2023-03-07

第91屆利曼24小時耐久賽即將在六月登場,今年也是大賽舉辦100周年,並且是保時捷跑車問世75周年,保時捷計畫爭取拿下第20座利曼24小時耐久賽總冠軍獎盃。為此,特別徵召FIA WEC的兩輛賽車和一輛IMSA WeatherTech跑車錦標賽賽車,以三輛963混合動力原型賽車的陣容投入今年利曼大賽,與Ferrari、Cadillac、Toyota與Peugeot等車廠在全新的超跑組競爭總冠軍。除此之外,場上還會有第四輛保時捷 963也將以私人車隊Hertz Team JOTA的身份參與競賽。

4
▲時捷將出動三輛 963 LMDh廠車進軍利曼大賽,並直接鎖定總冠軍作為品牌跑車問世75周年的獻禮。

Porsche Penske Motorsport車隊是能參加世界耐久錦標賽(WEC)與IMSA 的全球型車隊,車隊成立之初就將進軍利曼24小時耐久賽視為重點任務。車隊常務董事 Jonathan Diuguid 表示:「投入第三輛賽車意味著參與 IMSA 的車隊成員將在德國與法國待上四個星期,他們在此和參與 WEC 的同事們聯手進行車輛和相關物資材料的準備,迎接測試日與最後的比賽週。IMSA 的賽程允許做這樣的調整,且不需做任何妥協,我們能夠將三輛賽車以相同水準整備完畢,並推上起跑線上。」


4
▲巴西籍車手 Felipe Nasr 與另外兩位來自 IMSA 團隊的知名車手將共同駕駛新加入的 75 號賽車。

美國籍車手 Dane Cameron、丹麥籍車手Michael Christensen與法國籍車手Frédéric Makowiecki 將共同駕駛5號保時捷 963 賽車,負責駕駛6號賽車的則是法國籍 Kévin Estre、比利時籍Laurens Vanthoor以及三度獲得利曼大賽冠軍的德國籍車手André Lotterer。巴西籍車手 Felipe Nasr將會加入75號賽車團隊,而另外兩位隊友是來自Porsche Penske Motorsport 車隊的IMSA 團隊的知名車手,將在稍晚之後宣布。

作為963 LMDh的利曼處女秀,保時捷計畫將其中一部賽車指定為No.75車號,以紀念保時捷跑車75 周年。
▲作為963 LMDh的利曼處女秀,保時捷計畫將其中一部賽車指定為No.75車號,以紀念保時捷跑車75 周年。
客戶車隊Hertz Team JOTA 以 38 號賽車參賽,車手包含葡萄牙籍António Félix da Costa、英國籍 Will Stevens,以及獲得保時捷賽車運動部門亞太區支持的中國籍車手葉一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