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Energy車隊在戲劇化的Bathurst 12小時耐久賽中驚險獲勝

記者:Alegna 2023-02-06

SunEnergy1 Racing車隊的#75 Mercedes AMG GT3賽車,在IGTC首站澳洲Bathurst 12小時耐久賽中,經過漫長的323圈奮戰,在驚心動魄的倒數計時階段力抗對手的追擊,最後在前三名秒差僅有1.4秒的激烈廝殺中贏得比賽勝利,Jules Gounon車手也因此成為這項比賽史上第一位贏得三次冠軍的車手。另外,由二輪界轉戰首度參賽的Valentino Rossi表現不凡,可惜他的BMW賽車煞車燈故障被令必須修復,最後只能取得第六名的成績。

4
▲Jules Gounon在Bathurst 12小時耐久賽中再次獲勝,成為這項比賽史上第一位取得三次冠軍的車手。

在排位賽中,Mercedes-AMG GT3和GT4的速度驚人,其中Maro Engel更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圈闖進2分01秒內的車手,順利拿下比賽的桿位。澳洲車手Broc Feeney的#888 AMG GT3賽車則排在第二位起跑,而去年冠軍Jules Gounon的#75 SunEnergy1賽車則獲得 P4。

3
比賽在凌晨時分正式展開,在險峻多彎的Panorama山路賽道,一如以往發生多起事故。黎明前是由Maro Engel(#999)、Maximilian Gotz(#888)和 Luca Stolz(#75)位居前三位,並且逐漸拉開與後方的差距,然而,由於頻繁的事故不斷出現,起跑後三小時,所有車輛仍然維持在同一圈。
3
3
此期間#75和#999交替擔任領先位置,即使在比賽經過三分之二的時間,還是沒有出現領跑車輛明顯拉開差距,這樣的狀況直到倒數四小時才發生變化。這時由Maro Engel、Raffaele Marciello和Mikael Grenier輪流駕駛的#999賽車,已經開始拉開與第二名之間的秒差。
3
到了最後一小時,所有車輛進行最後一次停站,就在此刻出現戲劇化的轉折!SunEnergy1決定採取大膽的策略,他讓賽車比前面的車手多跑一圈才進站,而且進站後只加油不換胎,希望讓輪胎維持在工作溫度的狀態下保有最佳抓地力,這讓他獲得優勢超前成為新的領先者。
3
另一方面,#999賽車卻因為賽會要求更換無線發送器而痛失不少時間。兩輛AMG賽車在重回跑道後,一前一後快速逼近並展開激烈廝殺,最後竟然重演去年戲碼;Maro Engel駕駛的#999賽車,在一處左彎強行卡位因而造成碰撞,隨後趁著Jules Gounon 駕駛的#75賽車失控揚長而去,不過#999也因此被判必須罰秒,這也讓他的排名落到第三位,幾乎等於前功盡棄。
3
3
然而#999並沒有因此放棄,Maro Engel在最後階段展開猛烈追擊,利用落後賽車一路緊咬第二名的#912 Porsche GT3 R不捨。最後一圈三輛車幾乎同進同出,完成衝線時,第一和第三名的差距竟然只有1.4秒,而SunEnergy1 Racing的#75 Mercedes AMG GT3賽車也因此贏得比賽最後冠軍。
3
Jules Gounon已經連續第三次贏得Bathurst 12 小時耐久賽冠軍,他也是有史以來第一位在此獲得三次勝利的車手。對於Mercedes-AMG Motorsport來說也是成果豐碩,這是繼2013年和2022年之後,他們在Bathurst的第三場勝利,和Audi並列成為取得最多冠軍的車廠。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