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重返F1賽場,成為Red Bull Racing車隊引擎供應商

記者:Dean 2023-02-04

2023年F1賽季還未開賽,各家車隊在此時紛紛發表自家新賽車,而在Red Bull紅牛車隊更是發佈了震撼彈,紅牛車隊將與福特合作,開發符合2026年規格的混合動力單元,新動力單元會給予Red Bull Racing與Scuderia AlphaTauri兩個車隊使用,至少合作到2030年。

4


福特汽車執行長主席Bill Ford表示,福特與世界冠軍Red Bull Racing車隊合作,將重返賽車運動的巔峰,並將福特在創新、未來發展和電動馬達的創新技術展現在車迷眼前。

3
福特與Red Bull Racing將在今年開始開發新的動力單元,並符合新的賽季規格使用。動力系統會配置一具350kW的馬達,並且必須使用永續燃料。福特汽車盡可能為Red Bull Racing提供技術支援、包括內燃機、電池、電動馬達技術、動力裝置電腦軟件以及系統分析。福特於2004年退出F1,旗下的Jaguar和Cosworth也隨之退出。然而,福特在F1賽事中擁有輝煌戰績,賽事期間總共贏得10次車隊冠軍13次車手冠軍。
3
福特重返F1運動之際,同時也大力進軍賽車運動中,感覺從2023年開始,要大舉進攻重返賽車運動的復興。福特汽車參與的賽車運動包括WEC、IMSA、WRC、NASCAR、NHRA等,期待進入福特性能的新時代,而在近日也透露它們將推出全新Mustang GT3賽車。F1在美國越來越受歡迎,這也讓當地汽車品牌對此項運動產生興趣。上個月,Cadillac和Andretti宣布它們要進軍F1的計畫,會在目前十支車隊中再增加一支新車隊,雖然從宣布到正式成軍還有一段時間,但也期待在賽場上看到新車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