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與Pascal Wehrlein在德拉伊耶獲得電動方程式二連勝

記者:Alegna 2023-02-03

德國籍車手 Pascal Wehrlein 繼獲得 1 月 27 日(五)的德拉伊耶 (Diriyah)電動大獎賽勝利後,再度駕駛全新的保時捷 99X Electric Gen 3 賽車獲得第二場夜戰勝利。Pascal Wehrlein 也因為在沙烏地阿拉伯的二連勝,以 68 點積分在 ABB FIA電動方程式世界錦標賽車手排行中領先群雄,António Félix da Costa 則以 6 點積分位居第 12 位。車隊排行方面,TAG Heuer 保時捷電動方程式車隊以 74 點積分位居第2位。

首場夜賽

4
▲Pascal Wehrlein 駕駛 94 號 99X Electric Gen 3 賽車在兩場夜戰中皆獲得冠軍。

保時捷 99X Electric Gen 3 賽車在歷史悠久的城市賽道上,再次獲得包辦冠亞軍的佳績。第二名是代表保時捷的客戶賽車隊伍 Avalanche Andretti 出賽的英國籍車手 Jake Dennis,他同時也是墨西哥城開幕戰賽事的冠軍。

保時捷 99X Electric Gen 3 賽車在第9賽季的三場比賽中皆獲勝。
▲保時捷 99X Electric Gen 3 賽車在第9賽季的三場比賽中皆獲勝。
Pascal Wehrlein 在第 2 回合ABB FIA電動方程式世界錦標賽由第9 位起跑,而他的隊友António Félix da Costa 在第一圈就被捲入一場碰撞意外之中,迫使他回到 PIT 區,同時安全車也出動。當比賽重新開始時,Wehrlein 迅速攀升至第 6 位,並得利於保時捷 99X Electric Gen 3 賽車高效的動力系統與完美的戰術運用,他穩定地提升順位。到了總圈數39圈賽事的第 18 圈時,Wehrlein 已位居第 3 位,穩穩站上頒獎台;再 5 圈過後,他追趕至第 2 位。在比賽後半段,車手們展開一連串驚心動魄的超車動作,Wehrlein 利用他仍有著最多的電量,在第 30 圈時搶得領先地位,並一路保持到揮下方格旗。至於 António Félix da Costa 則在進入 PIT區更換前擾流後,重新回到賽場上,最終以第 18 名通過終點線。


第 3 回合

4
▲Pascal Wehrlein第二場夜戰再次駕駛時捷 99X Electric Gen 3 賽車贏得比賽勝利。

在排位賽強悍的表現之後,1 月 28 日(週六) Pascal Wehrlein 在德拉伊耶的第二場夜戰自第 5 位出發。在起跑不久後他立刻向前一位,並緊跟在領先集團後等待良機。藉著完美的戰術與保時捷 99X Electric Gen 3 賽車的高效動力,他在總圈數 40 圈的第 12 圈先是前進到第 3 名,再迅速超越第 2 名; 到了第 17 圈,Wehrlein 便拿下首位,並守住所有對手直到衝過終點線。

TAG Heuer 保時捷電動方程式車隊的下一場比賽是ABB FIA電動方程式錦標賽第 4 回合,2 月 11 日的海德拉巴德大獎賽,這也是電動方程式首次在印度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