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dge Challenger SRT Hellcat地域貓重現老靈魂

記者:Dean 2024-01-02

這是一輛有兩種車型混搭組合的客製化改裝版本,大家看得出是哪兩款車嗎?主要的架構為2022年Dodge Challenger SRT Hellcat Redeye,並結合一輛經典Plymouth Barracuda,合體後看起相當優雅又覺得哪裡怪怪。這輛車預計一月會於Kissimmee拍賣會上販售,售價約在37.5萬至42.5萬美元之間。

4

這輛Challenger與我們所認知的有很大差異,因為它結合了1974年經典車Plymouth Barracuda的設計元素,所有的外觀鈑件都是特別訂製。外觀每一塊都被輕量化碳纖維給取代,從車頭到車尾無一不改,包括一個經過修改過的前保桿和全新造型引擎蓋。除此之外,水箱護罩、頭燈也都是為了此車特別塑型手工製作而來。

3
3
這輛車的尾部也相當特別,簡潔有力,沒有多餘線條,頭燈更是從原本大面積縮小成LED燈組。從側面看,依舊維持Challenger Hellcat的比例,由於車頭和車尾保桿經過調整,所以尺寸看起來略小一點。鋁圈換上前20吋10J、後20吋12J雙片鍛造規格,並且巧妙的降低車身後,藏於輪弧之內。
3
3
尾部的保險桿造型很特別,幾乎完全隱藏於車身之中,下方置中雙出排氣管以方形尾飾管亮相。車身外觀炭纖維鈑件被噴塗上四層塗料,得到半透明紫色糖果車漆,車側有部分刻意裸露出碳纖維花紋,不會讓車身看起來過於單調。內庄大致維持原廠,不想車外觀那麼吸人眼球,最顯眼處應該是Hurst排檔桿以及紫色車縫線,點綴在排檔桿周圍、儀表板和方向盤上。
3
引擎蓋下,動力維持原廠,Challenger Hellcat的V8引擎可輸出797匹最大馬力以及958牛頓米最大扭力。通過八速自排變速箱傳遞於後輪,動力表現相當可怕。引擎室空間增添華麗感,看得到紫色的機械增壓外殼、紫色碳纖維飾板等,包覆住整個引擎周圍,與車身外觀有相互輝映效果。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