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 Spacetourer廂型車小改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3-12-26

CITROEN的多功能廂型車Spacetourer十二月在歐洲發表小幅改良新車。於2016年上市的Spacetourer是CITROEN在歐洲市場的主力銷售多功能廂型車,車系中也包含了商用車型。Spacetourer是之前還屬於PSA集團時與TOYOTA所共同開發,由TOYOTA將「Proace」以OEM代工方式提供給CITROEN銷售,PEUGEOT版則是「Traveller 」。三款兄弟車都是在法國Valenciennes的工廠進行生產。

4

三款車在外觀上,例如保險桿、水箱罩、頭燈等都是依自己品牌的家族元素去進行設計,而這次的Spacetourer小改也採用了CITROEN最新的設計語言,讓前臉面貌煥然一新。新Spacetourer在車體上共提供4980mm與5330mm兩種不同車長的車型選擇,5330mm車長車型最多可達9人座。附肘枕的副手座副手座椅可以向前放倒方便放置長形物品。第二排與第三排的長椅可前後滑移與放倒椅背與拆除,因應不同的行李載物需求做彈性變化。

3
3
3
車系中也有純電版的「eSpacetourer」,所他載電動馬達可輸出136hp最大馬力,鋰電池則有兩種不同蓄電容量的選擇,50kWh蓄電量電池可提供224公里(WLTP測試規範)的續航里程,而75kWh蓄電量電池則可提供350kWh(WLTP測試規範),比過去增加了20公里。透過方向盤上的煞車動能回生撥片可以做三段式的動能回生調整。
3
3
車上標配7.4kW的AC慢充充電器,可選配11kW的三相充電器,使用7.4W的壁掛式充電器50kWh電池約6小時40分、75kWh電池約11小時20分可以充飽。使用100kW快充的話約38分鐘可以充入80%電量。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