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ice TC2電動車 以懷舊復古找回數位時代失去的樂趣

記者:Alegna 2023-12-26

荷蘭電動車品牌Carice推出一款復古造型的TC2,輕巧的車身以複合材料製成,車重不到600kg,車長僅有3.5m,雖然沒有植入太多的數位科技,續航或性能表現都不突出,不過在強調前衛未來感的電動車時代,這樣迷人而雋永的外型反而更顯突出,售價44,500 歐元的首批新車推出後,很快就被搶購一空。

4

Carice TC2 是一款純電動汽車,造型有幾分Porsche 356的味道,優雅時尚而不過時的外型可謂相當討喜,並以駕駛的本質作為產品主要訴求,因此車內並沒有複雜的控制面板或數位功能,取而代之的是相當簡潔清爽的傳統座艙控制介面。

這款車包含電池組在內,總量才只有590公斤,以電動車而言屬於羽量級的,低座椅位置和低重心,加上不錯的功率重量比,都有助於提高操控的敏捷性,不過原廠強調車輛駕乘感依然非常舒適。

3
也因為車重極輕,不需要背負過重的電池組就能獲得不錯的續航力;原廠標配的電池組可讓車輛行駛200公里,另外提供了可行駛300公里的大型電池組,搭配41kW的後軸單馬達輸出,最高時速僅有120km/h,透過Type 2充電,從0%至80%的電量,所需時間為2.7小時。
3
配合極富特色的復古外型,內裝也很有賣點,大量的皮飾與拉絲不鏽鋼類比式儀錶板,就連方向盤也是實木搭配簍空金屬製成,50年代的復古氣息可說相當到位,也難怪市場的反應會如此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