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匹馬力! Aston Martin公布Valhalla最新原型車照片

記者:haya 2023-12-22

英國豪華跑車廠Aston Martin最近公布了Valhalla最新的原型車照片,市售車則是預定在明年以全球999台限量銷售方式進行生產。

4

跟過去所公布或現身的原型車、展示車相較,最新的原型車在幾個地方的設計已經朝著市售化變更,像是新日行燈設計的頭燈組與保桿上新形狀的進氣壩等。動力上搭載新開發的PHEV插電式油電系統,專用的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採中置方式配置。為了提升引擎的反應也採用了高轉速、賽車取向引擎常用的flatPlane式曲軸。

3
3
引擎負責驅動後輪,而左右前輪則各由一具電動馬達負責驅動。左右輪都以扭力向量控制完全獨立控制,轉彎時有很好的轉向反應,在彎道時的抓地力及出彎時的循跡性也都極佳。系統內的第三具馬達則是與變速箱整合在一起,擔負引擎起動馬達與發電機的角色,同時還能提供後輪額外的驅動力。整個PHEV系統的綜效最大馬力為1012hp。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