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4匹馬力高性能純電四門Coupe! POLESTAR 5市售車型亮相

記者:haya 2023-11-14

POLESTAR十一月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POLESTAR Day」品牌活動中,首度公開了市售版的POLESTAR 5。

4

在品牌活動中POLESTAR家族成員齊聚一堂,包括品牌首款市售車,也是插電式油電Coupe的POLESTAR 1。市售第二號車款POLESTAR 2則是品牌首款純電動車,也是將主要對手設定為TESLA Model 3的中型純電跑房車。在明年年底前POLESTAR計畫推出三款新純電車款,其中一款就是POLESTAR 5,也就是之前Precept概念車的市售化版本,屬於高性能電動GT Coupe。

3
POLESTAR 5市售車型前後軸各搭載一具電動馬達,並採用800V電裝系統架構,動力系統的綜效最大馬力為884hp、綜效最大扭力91.8kgm。底盤採用接著鋁合金構造,輕量且高剛性,比很多雙座超跑的抗扭轉剛性都還要高,在性能與環保上都有很多優點。也因為這種新底盤技術的採用,讓市售版的POLESTAR 5能夠更忠實地按照當初Percept概念車的思維來開發。
在今年英國Goodwood速度嘉年華活動中參加上坡賽的POLESTAR 5原型車
▲在今年英國Goodwood速度嘉年華活動中參加上坡賽的POLESTAR 5原型車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