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最新小兄弟LBX明年三月歐洲開始交車

記者:haya 2023-11-14

LEXUS旗下最新款小型SUV「LBX」歐規車型將從2024年三月開始在歐洲交車,車廠最近也持續釋放新車的相關訊息。

4

車名代表「Lexus Breakthrough X(cross)over」之意的LBX是品牌產品陣容之中車身尺碼最小的SUV。搭載TNGA小型車專用的「GA-B」底盤。動力上搭載由1.5升直列三缸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新開發油電動力系統。系統的綜效最大馬力為136hp,綜效最大扭力為18.86kgm。高規車型配備六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成績9.2秒。LBX可選配E-Four電子式四驅系統,當行經濕滑路面或過彎時,透過配置於後軸的電動馬達自動控制強化抓地力避免打滑,穩定車身動態。

3
3
3
3
而在車內駕駛介面與連網能力上的核心,就是LEXUS首次採用的12.3吋數位儀錶顯示幕。除了會隨著駕駛模式變換顏色/顯示風格外,也可以隨車主習慣與喜好自訂顯示的資訊項目。中控台上則是配置了搭載LEXUS Link Connect系統的9.8吋多媒體觸控螢幕,內建的衛星導航系統可以連網獲取即時交通路況資訊,幫車主規劃避開塞車路段的行程路線。系統除了具有語音辨識與語音助理功能外,即使是在車內播放音樂狀態下也可以進行語音操作。
3
3
3
車室內最多提供5個USB插孔,系統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與有線Android Auto連結操作。車主還可選配數位鑰匙功能,只要透過智慧手機上的APP就可以幫車輛解鎖與起動引擎,最多可以授權認證五人使用,讓車輛的分享簡單又安全。也可以在車主走到車子前事先開啟冷暖空調,讓車主一坐進車內就是最舒適的狀態。音響部分配備 Mark Levinson 為LBX調音設定的13支揚聲器環繞音響系統。
3
安全上搭載第三代 Lexus Safety System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持續偵測車輛周圍的交通環境,在系統預判有發生意外的可能性時會發出警告提醒車主,或甚至介入轉向、煞車與油門來避免碰撞意外發生。系統內除了有可輔助操作轉向、煞車與換檔的先進駐車輔助系統外,更有可直接透過智慧手機APP遙控車輛進行停車的遙控駐車輔助系統,當停車空間非常狹小時車主人在車外滑滑手機就可以讓車子自己停到停車位內。e-Latch電子門鎖搭配安全下車輔助系統則可避免乘客打開車門時與後方接近車輛發生碰撞意外。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