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匹馬力V6渦輪! ACURA為小改款新TLX追加Type-S車型

記者:haya 2023-11-07

HONDA在北美的高級品牌ACURA十一月為剛剛小改款的四門跑房車TLX追加高性能的「Type S」車型,在美國市場正式上市。

4

新TLX Type S採用了引擎散熱表現更好的無邊框五角鑽石形水箱罩,腳上則是倍耐力P7四季胎搭配柏林黑塗裝的20吋五輻雙肋式樣鋁圈。另外也可選擇輕量的20吋銅色Y形車輻鋁圈。其他的專屬配備還包括前下擾流、後行李廂蓋尾翼、車尾分流器與Brembo製四活塞卡鉗前煞車系統等,車色上則追加了「城市灰」珍珠色。

3
3
3
動力上搭載專屬開發調校的3.0升排氣量V6汽油雙渦流渦輪引擎之下,可輸出255hp/5500rpm最大扭力、49kgm/1400-5000rpm最大扭力。這具引擎與ACURA另一具3.5升V6汽油引擎只有缸徑與60度的汽缸夾角是共通點。這具Type-S所使用的引擎的缸徑×行程為86×86mm,採用曲軸剛性與耐久性更好的六螺栓燒結主蓋。為了讓這具引擎能安裝於TLX較小的引擎室空間內,工程師將渦輪增壓器配置於變速箱上方與引擎鄰接的位置,還採用了薄型的汽缸頭。凸輪軸承蓋被內建於氣門蓋本身的護蓋所取代,讓引擎的高度降低同時也減少引擎的零組件數量。
3
引擎內部也採用了高應力的鍛造鋼連桿製曲軸與連桿;活塞上活塞環座採用高密度抗蝕鑄鐵,具有優異的耐磨特性和優良的密封性。採用雙渦流渦輪增壓器也可將渦輪遲滯現象降到最低,並賦予最佳的油門反應。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