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宣佈限期生產AE86復刻零件

記者:Alegna 2021-11-02

TOYOTA GAZOO Racing宣佈為底盤代號AE86的雙門Corolla Levin及斜背Sprinter Trueno重新生產零件備品,這也是TGR繼A70/A80 Supra2000GT及40系列Land Cruiser之後,再次為已停產多年的經典車款推出原廠零件。

4
▲Sprinter Trueno

Levin和Trueno是在1983年問世,為第五代Corolla車系衍生出來的運動車型,除了本身就是性能化取向,也由於是車系末代後驅車型,和同世代車系所用的前輪驅動不同,加上停產多年後搭上動漫及甩尾熱潮在全球爆紅,迄今仍受到許多車迷熱愛。這款經典車款被日本車迷暱稱為ハチロク(hachi-roku,八六),進一步打響名號,Toyota更在2012年順勢推出名為86的跑車,標榜得自AE86的純正血統真傳。


4
▲Corolla Levin

TGR表示,從11月1日起,消費者可於日本Toyota經銷商通路購買相關的復刻零件,不過這些零件只會在限定期限內生產,一旦存貨售罄就不會再重啟生產。至於復刻生產的零件種類也相當有限,僅提供後煞車卡鉗、轉向節臂及後傳動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