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發表2009年利曼大賽M3工廠賽車

記者:Derral Chen 2008-02-10

在今年的芝加哥國際車展上,德國高級車廠BMW發表了M3的工廠賽車,這是針對2009年美國利曼系列賽(Le Mans Series)而開發的車種,未來將以Rahal Letterman Racing的廠車身份下場應戰。

5

這款賽車由BMW M GmbH主導研發,使用的是P65競技專用的4.0升V8自然進氣引擎,最大輸出從原廠規格的414匹,來到485匹馬力的水準,扭力亦從原先的295lb-ft增加到368lb-ft。搭配的變速系統為六速序列式競技型手排,另搭載了碳纖維材料打造的離合器,和機械式限滑差速器。


底盤設定也是以賽道為主,除了前後輪距的加寬,還換上了五段可調的減震筒、前後單管防傾桿,以及加大煞車碟盤,鋁圈則是18吋規格配光頭跑胎。為與諸多專業廠隊廝殺,在輕量化工程BMW費盡心思,包括大量使用碳纖維補強的引擎蓋、車頂和氣壩等,全車重量僅2535磅。新年度賽事的安排,車隊委由Andy Priaulx、Jorg Muller和Augusto Farfus三人測試,務求在賽季開始前進入最佳狀態。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