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3 /影片】HYUNDAI展示IONIQ 5為基礎的Robotaxi無人自動駕駛計程車

今年下半年在拉斯維加斯正式開始服務

記者:haya 2023-01-11

HYUNDAI汽車在今年國際消費性電子用品展上宣告今年下半年會就在展覽舉辦地拉斯維加斯開始提供以電動車IONIQ 5為基礎的自動駕駛計程車─Robotaxi服務。

4

Robotaxi透過車上搭載的攝影機、雷達、LiDAR(光學雷達)等30個以上各類型感測裝置搭配高速車載電腦系統運算,具有達到Level 4的自動駕駛能力。

3
HYUNDA選擇在平日交通流量很大、眾多的觀光客都會使用計程車、接駁車服務的拉斯維加斯作為他們首個提供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的城市,之後可能會再推向洛杉磯,目前 IONIQ 5 Robotaxi已經學會如何自在穿梭於波士頓的狹窄與多彎市區街道,在聖地牙哥也不會誤闖輕軌或自行車道,面對新加坡的右駕環境也沒有問題。終極目標就是希望能夠在美國及世界其他大主要都市中推行這項服務。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