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MINI出SUV 越來越有影

MINI Monte挑戰休旅世界

記者:haya 2007-11-06

繼旅行車版本的MINI Clubman之後,已經越來越不迷你的MINI又有驚人之作,那就是間諜照片中這台又高又寬的SUV版本—稱為MINI Monte。雖然仍是前驅的配置,不過懸吊系統部件都已經過強化,配合加高的距地車高應該還能夠作一些輕度的越野行駛。


另外一個重點則是加長的軸距,可以提高車身穩定性,也增加了後座的空間,甚至車門的開啟方式都會像Clubman一樣是採取對開方式。動力上MINI Monte會以1.6升汽油、柴油引擎為主力,也有可能加入一款1.4升引擎作為入門,不論汽、柴油引擎都可選擇六速手或自排變速箱來搭配。而在母集團BMW的支援之下,這部SUV也可望擁有不少節能、高效率的技術增加對環境的友善性。例如有助於減少廢氣排放與油耗的怠速熄火系統、煞車能源回生系統以及其他相關動力機構。MINI Monte的產品定位與售價會高於Clubman,預計在2009年可以於歐洲上市。

相關新聞:MINI Club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