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Stream大改款曝光

記者:haya 2006-07-04

在車界可說是TOYOTA Wish、MAZDA 5這類5+2人座日系轎式休旅車先驅的HONDA Stream七月中旬就會在日本進行大改款動作。全新第二代Stream車系就引擎陣容而論是由1.8L與2.0L二排氣量所組成。其中最頂級的2.0L RSZ車型搭載新開發之R20A直列四缸SOHC i-VTEC引擎,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為150hp與19.4kg-m,動力輸出趨向輕快、順暢的加速反應,搭配採取七速設定的CVT無段變速箱,在引擎實用轉速帶中扭力輸出充沛,加速順暢而無頓挫感。


至於入門的1.8L車款,則搭載與Civic相同的1.8L i-VTEC引擎,性能與操控表現也不會稍遜於Civic,所搭配的五速自排變速箱反應靈敏,具有不錯的高轉速爆發力。而在100km/hr速度巡航時,2.0L、1.8L車款的引擎轉速都在2000rpm左右,靜肅性亦佳。

具手動換檔功能的RSZ車款除了切到S(Sport)模式進行手動換檔外,在D檔位之下也可以直接利用方向盤上的換檔撥板進行檔位切換,在經過一段時間後系統會自動回到自排模式。新一代Stream最大的特點,就是輕快的車身接地感以及出色的行路穩定性,車身剛性幾乎是向上攀一級,過彎時的表現超越一般轎式休旅而有相當接近房車的表現,與休旅車優異乘坐性的兼容並蓄也將是Stream打入市場的最大武器。

2
▲2
.300
2
▲2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