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不迷你,盯上Golf大哥!?

Mini Maxi 2008年來玩「大」的

記者:hayabusa 2006-06-06

最近國外車界傳出有意開發 一款尺碼較大的Mini,並鎖定AUDI A3、VW Golf等市場上重量級掀背車款作為假想對手。這部新車將會與新的Traveller旅行車共用一套新的長軸底盤基礎,但是在車身和內裝設計上則是完全不同。

5

這項消息的傳出也顯露出BMW希望盡快將Mini車系構築完整,成為可以獨當一面的品牌,而不光僅是容易受市場波動影響的單一車系。這部大Mini預料會以2008年的巴黎車展作為首展舞台,矮胖身材但擁有更寬敞空間會是它的重要賣點,但車長應該仍會控制在四米以內。BMW希望能藉此複製現行Mini的經驗,那就是打入比較主流價位的市場,優異的質感與個性化的內裝設計鋪陳將會是這部比Golf略短20mm,但售價上絕不輕易放手之大Mini的重要武器。

大Mini所將採用的新底盤(比現行Mini底盤多200mm),透露出Mini家族成員將會陸續擴充的訊息。為了即早做好準備,位在英國牛津的Mini車身組裝廠已經擴增了15000平方公尺的廠區面積,且尾燈、車門、引擎蓋的生產線也被移至BMW瑞典廠以便釋放更多的廠區空間來迎接未來產量的擴充。一旦開始投產,牛津廠預計到了2010年時可達到年產35萬輛的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