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就可以開! CITROEN MY AMI Cargo微型電動商用車法國發表

記者:haya 2021-05-12

CITROEN汽車五月份為純雙人座電動微型小車AMI追加推出商用車版本的「MY AMI Cargo」。車名沿用自CITROEN在1960-1979年代大眾車的AMI是在順應現今電動車潮流以及解決都會地區交通與環境問題思維下所推出的車款。

4

乘坐舒適、安全性高、嬌小身軀在市區中迴轉、穿梭便利,再加上可以依照車主需求做各式各樣的改裝。車廠甚至自豪地表示AMI可以再服務與消費型態等層面上帶給消費者新的體驗。

3
這次追加的商用版車型MY AMI Cargo最大的差異點就是在駕駛座旁邊的副手座部分改成模組式的貨物收納盒,不管是行李物品、快遞郵件包裹或是工具等都可以收納其中,發揮「微型商用車」的功能。這個貨物收納盒由七個PP(五號)塑膠組件所構成,讓副手座變成可以最多收納260公升或承重140公斤的收納空間。
3
在駕駛座與副手座之間則可用隔板來隔開,該隔板在設計上也不會妨礙到駐煞車的操作。而且置物盒的高度比車窗下緣位置低,所以在駕駛視野上也不會有影響。承重能力40公斤的收納盒護蓋還可以當作行動折疊桌來放置筆電或A4大小的文件之類,要放置比較高的物品的話也可以直接把這個外蓋拆掉。收納盒裡有固定物品用的固定繩掛勾後方的收納空間則可以放筆電或太陽眼鏡等。地板可以做二段式的高度調整,最多可以放置120mm高的物品。全車各處大大小小置物空間合計約有400公升的容量。
3
3
智慧手機對MY AMI Cargo來說也扮演著更重要的角色,不管是車子的續航里程、電池狀態、剩餘充電時間、進廠保養日程等重要車輛相關資訊都可以從智慧手機上查看。開車時手機螢幕就是中控台螢幕(有專屬放置位置),播放音樂或是衛星導航都靠它。為了方便進出車內,駕駛座車門是從後方來開啟的設計。

在法國當地,像MY AMI Cargo這樣的超小型車,只要是在1987年12月31日前生的人都可以免駕照駕駛。而1988年1月1日以後生的人也只要通過交通安全檢定考試、持有交通安全證書就可以無照駕駛。因為在法國,14歲以上就可以取得交通安全證書,所以等於滿14歲就可以開AMI與MY AMI Cargo。
3
MY AMI Cargo的車身尺碼為車長:2410mm、車寬:1390mm、車高:1520mm、最小迴轉半徑只有3.6m。電動馬達的最大馬力輸出為8.2hp、極速為45km/h。電池蓄電量為5.5kWh,單次充飽電可跑75公里。電池透過220V的充電座,約三個小時可以充飽電量。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