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合法上路的GT4! McLAREN 620R限量發售350輛

記者:Alegna 2019-12-09

McLaren推出硬體與底盤幾乎和570S GT4完全相同的全新「道路版」跑車620R,除了標榜可掛牌上路,全車灌注賽車的頂尖科技,使得這款車成為McLaren跑車系列家族中單圈時間最快的車款,無論在公路或是賽車場都擁有最頂尖傲人的表現,原廠預計只會生產350輛。

4

在2017年問世的McLaren 570S GT4,歷年征戰世界各地的戰績,早已證明它是一流的GT賽車,也因此成為許多私人車隊的最愛。而今McLaren為了滿足客戶的要求,決定為GT4賽車換上可合法掛牌的套件;新推出的620R同樣搭載超輕量科技與強大馬力,目的就是要讓賽車科技也能在公路上獲得完全釋放。


4

作為McLaren Sports Series的全新成員,620R之名來自於它所搭載與GT4相同的M838TE 3.8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性能數據,可輸出最大馬力620ps/7000rpm、最大扭力620Nm/3500rpm,搭配7速SSG變速箱。而在開發620R的過程中,McLarfen從一開始就揉合570S GT4賽車的諸多科技元素成為它的DNA,兩款車也因而擁有同樣的單片碳纖維單體車架,無論剛性或重量都是同一等級,淨重更控制在1282kg的水準。從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看來,620R的0-100km/h加速需時2.9秒、0-200km/h需時8.1秒、0-400m需時10.4秒,最高車速322km/h,如此性能的確足以媲美GT4。


4

碳纖維材質一直都是McLaren家族的共同特色,而620R更將此發揚光大,納入GT4賽車所擁有的高度可調校特質,採用了同樣的可調式尾翼,不同的是620R在其中加入法規要求的第三煞車燈;在交車時,車輛會設定在三段可調角度之中最小的位置,藉以在道路上獲得最佳前後平衡,經銷商也能依據客戶要求調整其他角度增強下壓力,最多能讓車輛在205km/h時產生高達185kg的下壓力。

此外,620R也應用比一般跑車系列車型更輕的鋁合金懸吊搖臂,所用的防傾桿剛性同樣更強,頂部橡膠襯套並更換為實心不鏽鋼,用以改善其轉向控制與回饋特性;這套源自賽車的懸吊系統,更具備手動雙向可條阻尼與32段回彈壓縮設定,車主還可選配升級為主動式三模式懸吊系統,將整體動力與性能推向極致。


4

620R也採用與賽車相同的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盤和鍛造鋁合金卡鉗,以期在賽道激烈的操駕過程保有最佳踏板回饋特性並抑制其性能衰退。此車也是第一款公路跑車採用前19後20吋胎的搭配,不需經由機械調校就能直上光頭胎的車款,換句話說,在天候許可下,這款車在離開賽車場之後,只要換上第二套胎就能直接開回家。


4

而在內裝設計上,同樣一眼就能看出它的賽道本性,除了沒有配備腳踏墊和手套箱,標配清單中也看不到空調系統、IRIS衛星導航和音響設備,不過若是車主真的需要,以上配備全都可以不需加價直接裝回去,甚至能夠另外加價選配高檔的輕量化Bowers & Wilkins音響系統。除此之外,本車也同樣具備其他升級空間的可能,譬如標準配備之中,能於7吋觸控螢幕顯示的McLaren賽道遙測系統(MTT),還可升級成具備三組攝影鏡頭的高階影像紀錄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