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LEXUS MY FILM 短影片競賽 攜手台北電影節

共同揭曉10大獎項得主

記者:haya 2023-07-04

Lexus長期致力於發掘年輕影像創作人才,「第四屆LEXUS MY FILM 短影片競賽」頒獎典禮於7月1日盛大舉辦,共頒發10大獎項。本屆競賽再次與台北電影節攜手合作,以「我的Amazing我主張」為題,吸引2,387件作品角逐參賽,投稿數為歷屆最高,主題豐富多元,從疫後新生活、性別議題、藝術創作、到天馬行空的奇幻想像等,用影像表達出自我內心的探索以及對社會的反思,從這些作品中能感受到新世代的創作者闡述自己Amazing主張的熱忱與能量。

4

本屆評審團特別邀請到影壇大師級評審,以資深電影導演 — 朱延平為首,帶領以《誰先愛上他的》拿下第55屆金馬獎最佳剪輯獎的雷震卿,以及透過電影《咒》獲得第24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美術設計獎的陳若宇共同組成,以精準專業的眼光,萃選出本屆的潛力新星。

朱延平導演認為創作兩分鐘影片最重要的就是把主題說得清楚、說得精彩。他鼓勵新世代創作者:「繼續努力,多拍就對了,拍多了就能掌握影片的精髓。」雷震卿剪輯指導則指出「眼界」是創作的一大重點:「我們強調兩分鐘的無限可能,在創作上應該更拋掉自我,看見更大的格局,真的往創作的無限可能去發展。」陳若宇美術指導亦提供建議給創作者參考:「首先要思考影片的觀眾是誰?想拍給誰看?想對誰說?才能創造與觀眾的共鳴。」另外在短影片中想脫穎而出,需要創造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的驚喜。

本屆大獎「最佳影片獎」由導演鍾念恩執導的《奔 Escape》獲得,作品畫面流暢細膩,以令人印象深刻的視覺,表現在庸庸碌碌、感到茫然的生活中,勇敢衝破束縛,跑過昏暗的城市,釋放自我,以更加自由與輕盈的步伐迎接天明,讓人感受Amazing的生命張力,獲得評審們一致認可。10大獎項的優勝者不僅獲得優渥獎金,更將在7/2~7/7台北電影節影展期間,以廣告形式登上大銀幕,將自己的Amazing主張傳達給大眾!更可親臨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一同參與年度電影盛事,與優秀影像人員交流。

3
本屆LEXUS MY FILM短影片競賽10大獎項得主及入圍60強作品,可前往官方活動網站觀賞(https://www.lexus.com.tw/lexusmyfilm/)。 Lexus將繼續打造新一代夢想舞台,持續鼓勵與陪伴所有年輕創作人才,以多元的創意及獨到的視角驚豔世界。


【10大獎項獲獎作品及得主】

最佳影片獎《奔 Escape》| 導演 鍾念恩
最佳導演獎《驚蟄》| 導演 黃聖鈞
最佳動畫片《27》 | 導演 洪千茹
最佳剪輯獎《困Trapped》 | 導演 廖庭汝
最佳視覺獎《信號》 | 導演 王翊庭
最佳編劇獎《試鏡》| 編劇 徐肇勵
最佳演員獎《你好嗎》| 演員 吳柏寬
評審團特別獎《拼圖》| 導演 周聖諺
LEXUS 新創獎《呷麵黑白切》 | 導演 蘇暄喬
最佳人氣獎《紅色RED》| 導演 劉芷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