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XK-R入鏡 將在007第20集"誰與爭鋒"中冰原決戰James Bond

記者:信華 2002-11-18

全球007影迷所翹首期盼的007第二十部電影”Die Another Day”(中譯為:誰與爭鋒)即將在11月18日於英國倫敦皇家亞伯廳舉辦全球首映會,伊麗莎白女王二世與菲力普親王將親自出席此場首映會。而今年同時也是007系列電影四十週年,因此預料將會在全球各地再一次掀起007風潮。而台灣地區則預計將在明年春節上映。


「誰與爭鋒」劇情主要在描述由Pierce Brosnan(皮爾斯布洛斯南)所飾演James Bond(詹姆士 龐德)於南北韓滿佈地雷的共同警戒區內以極高速的氣墊船追逐戰開啟他的最新任務。從香港、古巴到倫敦,James Bond環繞世界各地的主要目的在於尋找及揭露叛國者的陰謀,同時預防戰爭所造成的災難擴及到全球各地。由奧斯卡影后Hally Berry所飾演的Jinx以及Rosamund Pike所飾演的Miranda Frost則在「誰與爭鋒」中擔任龐德女郎的角色。飾演反派的則是由Toby Stephens和亞裔演員Rick Yune所擔任,其中Rick Yune所飾演的Zao即是駕駛著JAGUAR 最新款跑車XKR與James Bond在冰原中進行激烈的追逐戰。

007電影自1962年推出以來,每一部作品均膾炙人口、部部賣座,堪稱影史上最家喻戶曉的諜報動作系列電影。而每一次在007電影情節中主要角色所配備的設備包含汽車、手錶、通訊設備…等也都會成為全球風靡的產品。也因此要能入選參與007電影拍攝的產品或品牌,都必須具備引領風潮、獨具特色以及具代表性等特質才夠資格。



英國豪華車品牌JAGUAR旗下的經典跑車代表作--全新改款XKR,以流線外觀與動感的造型獲得「誰與爭鋒」的青睞,成為劇中反派人物Zao的座車。為配合Zao的角色特質以及劇中情節的安排,所以JAGUAR XKR配備了許多極具殺傷力的武器設備,因此在視覺上007版的XKR與市售的JAGUAR XKR有些許的差異。 由Zao所駕駛的XKR架設了大量的武器,其中包含了裝置在駕駛座與乘客座中央後方的格林機關槍,車頭下方的火箭筒裝置,隱藏於車門板的飛彈發射器,槍彈無法穿透的防彈玻璃以及設置於行李箱的追擊砲彈..等武器。 在「誰與爭鋒」中JAGUAR提供了10部XKR作為拍攝所用。而為了拍攝在冰原上暢快奔馳以及激烈追逐的畫面,JAGUAR將其中4部XKR改裝成為400匹馬力的四輪驅動車。而另外4部XKR則維持標準的V8引擎,但為了特殊效果仍做了些小調整。而最後2部則是使用在爆炸的驚險動作上。



JAGUAR XK8於1996年問世後不論是搶眼的外型或是剽悍的性能,都已成為頂級跑車市場的新標竿。JAGUAR NEW XK改款車系提供了4.2升引擎,自然進氣的XK8以及機械增壓的XKR兩種版本,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並提供CATS電腦主動式懸吊系統,可經由電腦感應,隨時視路況的不同及操控的需求而自動調整阻尼的軟硬度,同時兼顧舒適性與操控性能。而在操控安全上則配置了先進的電子配備如DSC車身動態穩定平衡系統、EBA緊急煞車系統、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適應性定速系統以及JAGUAR自行研發的ARTS安全整合系統..等配備。JAGUAR台灣總代理表示,NEW XK將在2003年1月正式引進,屆時台灣車迷以及影迷將有機會搶在電影上映前一睹NEW XK的絕世風采。

而007版的JAGUAR XKR已於英國伯明罕車展首度現身,全球首映則將在11月18日於倫敦皇家亞伯廳首映,伊麗莎白女王二世與菲力普親王將親自出席此場首映會。而台灣地區則會在2003年春節正式上映,喜愛007系列電影的影迷與JAGUAR的車迷們可別錯過007與JAGUAR合作的年度大戲--”Die Another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