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MX-5 RS操控升級上市 新年式CX-5 SE發表

記者:Alegna 2023-01-04

台灣馬自達宣佈2024年式MX-5車系編成,在原有MX-5(135萬)、MX-5 RF(152萬)之外,再增加一款MX-5 RS新車型,正式售價145萬。MX-5 RS主要特色在於標配RS專屬藍色軟篷、RECARO跑車座椅、BILSTEIN避震器,並於引擎室加裝強化拉桿,不過煞車系統與動力系統都沒有特別升級,價格則比起MX-5增加10萬元。在此同時,新年式CX-5 SE車系也同步上市。

2024 MX-5 RS

4
▲新年式MX-5車系新增MX-5 RS車型,擁有專屬藍色頂蓬,並可選擇全新車色「鋯石棕」。

2024年式MX-5車系共提供手排軟篷MX-5、手排軟篷MX-5 RS及自排電動硬頂MX-5 RF等三款,動力皆搭載2.0升汽油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同為184ps/7000rpm、20.9kgm/4000rpm。MAZDA MX-5以前置後驅的設定,搭配極致輕量化與50:50的配重,打造出輕量雙座敞篷車的極致操控樂趣。

MX-5 RS標配BILSTEIN避震器,帶來更穩定的駕馭表現。
▲MX-5 RS標配BILSTEIN避震器,帶來更穩定的駕馭表現。
至於本次新推出的MX-5 RS,同樣標配KPC車身平衡控制技術,並且可選擇「鋯石棕」新車色。標配的BILSTEIN黃色筒身避震器為它帶來更穩定的駕馭表現,新增的拉桿也確保了更優異的車身結構抗扭強度。
MX-5 RS車室標配RECARO跑車座椅,採用Nappa與Alcantara類麂皮混搭材質。
▲MX-5 RS車室標配RECARO跑車座椅,採用Nappa與Alcantara類麂皮混搭材質。
車室的RECARO跑車座椅,特別採用Nappa與Alcantara類麂皮混搭材質,有助於極限操駕時提高駕駛感知動態的能力,同時也有穩定人體避免慣性滑動的作用;最後是作為RS專屬標準配備的藍色軟篷,也是這款車外觀最具辨識度的最大特徵。
引擎拉桿確保MX-5 RS擁有更優異的車身結構及抗扭強度。
▲引擎拉桿確保MX-5 RS擁有更優異的車身結構及抗扭強度。
本次推出的MX-5 RS為軟篷款專屬車型,至於MX-5 RF也可選配赤陶紅Nappa真皮座椅(加價28,000元),或是RECARO跑車座椅(加價78000元)的配備。
MX-5 RF可加價選配赤陶紅Nappa真皮座椅或是RECARO跑車座椅。
▲MX-5 RF可加價選配赤陶紅Nappa真皮座椅或是RECARO跑車座椅。


2024 CX-5 SE

4
▲新年式CX-5 SE導入「雪幻白」新車色,凸顯優美車身曲線並呈現躍動的光影變化。

新年式CX-5車系產品編成基本上維持不變,同樣提供2.0升及2.5升兩款汽油引擎,不過車名加入「SE」作為辨識,並取消「Carbon Edition」車型而以「ELITE」車型作為取代。正式售價方面,兩種排氣量入門款皆以接單生產方式銷售,價格分別是20S Touring SE(99.9 萬)、25T 2WD Proactive Touring SE(125 萬)。常販車型方面,正式售價如下:20S Elite SE(107.9 萬元),20S Elite Plus SE(112.9 萬元),20S Premium SE(116.9 萬元),25T 2WD Sport Edition SE(133萬元)及 25T AWD Signature SE(143 萬元),預計於 2023年2月開始陸續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