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GM、CHRYSLER聯合邁向油電混合時代

記者:賣花陳 2005-09-09

美國汽車業兩大死對頭GM、CHRYSLER眼見日本油電混合車攻城掠地,破天荒地共同找上德國車廠BMW,三方面互相緊密合作,進行油電混合動力的聯合開發計畫。在此之前,DaimlerChrysler和General Motor兩廠已在今年八月簽署合作意向書。如今BMW隨後於九月七日加入簽訂備忘錄,最快於年底達成意向簽署。


三家企業的合作內容,是擬定在MICHIGAN州的Troy設置一聯合研發中心,針對混合動力的機構、電子馬達、零件、配線,到車輛安全系統、能源管理及控制組件的所有開發工程。據悉,這套仍處於實驗階段的雙模式混合動力系統,同樣運用低、高速狀態切換電子馬達工作。


在三方合作前,各廠間便已有相當的研發成果,稍早GM集團已經將油電混合系統投入公車營運,若一切順利2007年這套系統將首度搭載於CHEVROLET Tahoe。至於歐洲的BMW則積極開發液態氫做替代能源,去年便已發表一款X5的原型車,在開發進度上亦不落人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