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馬力374匹! BMW新燃料電池車動力系統發表

記者:haya 2020-04-02

還記得BMW汽車在2019年車展曾經展示過的氫燃料電池車i Hydrogen NEXT嗎?當時這部車還在開發階段所以在車展上只是屬於展示與「宣示」性質。而在今年三月BMW則是正式地發表了所搭載的動力系統。在全車最核心的燃料電池系統也已進入成熟實用階段之下,BMW計畫在2022年將它投入市場銷售。

4

i Hydrogen NEXT是以X5為基礎的燃料電池車,與iX3等新世代電動車款一樣搭載BMW第五代eDrive電力驅動系統,馬達可輸出374hp最大馬力。所搭載的燃料電池系統藉由氫與氧所進行的化學作用,所產生的電量最大可達到170hp。配置於燃料電池下方的變壓器可將電動驅動系統、煞車回生電力、燃料電池產生電力等電力來源的電壓轉成合適的電壓來供給配置於馬達上方的電池作為輔助的動力驅動源,在遇到變換車道超車、瞬間加速等情況下能即時提供充裕的驅動力。

3
3
3
氫燃料電池系統中搭載兩個700bar的高壓氫氣瓶,最多可充填6公斤的氫氣。充填時間約需3至分鐘。只比加油稍長一點的時間卻能換取超長的續航里程是它與一般電動車相比最大的優點。
3
雖然是以X5為基礎,i Hydrogen NEXT在外觀上加入了許多專用的細部設計。例如車身鈑件加入十分具有躍動感的「i-Blue」圖案。水箱罩、進氣壩、車尾排氣管這些燃料電池車「不需要」的地方也做了專用設計,讓人一看就知道並非傳統引擎車。
3
3
BMW從2013年就開始與TOYOTA合作研發燃料電池驅動系統,對於氫燃料動力系統的發展相當重視,也估計在未來十年氫燃料電池技術需求會有相當程度的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