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研發新一代氫儲存瓶

記者:haya 2008-06-06

BMW旗下的技術研發子公司BMW Forschung und Technik GmbH最近與歐洲包括航太工業、汽車廠、零件供應廠、著名大學及研究機構等34個伙伴共同研發出採用複合材料製成的新一代液態氫儲存瓶。

5

為了這項先進氫能源儲存技術研發計畫,這些單位總共投注了1870萬歐元資金。在創新的設計概念與材料使用之下,新儲存瓶的重量只有傳統圓桶鋼瓶的三分之一,而且由於其設計與構形較為自由,更能配合汽車本身的設計且能發揮更大的儲存效益。此外,它的附屬輔助系統是直接正合在瓶身之內,所以整個瓶身佔用的空間更小,維修保養也更為方便。模組化內瓶設計也簡化了製程。

BMW Forschung und Technik總監Raymond Freymann表示,這款新一代儲存瓶可以說是未來推展氫能源車輛的重要關鍵技術,未來我們期待這類車輛能夠在填充10公斤的氫之下可行駛500公里里程。

2
▲2
.600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