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卡大賽Peterhansel十度封王!MINI包辦冠亞軍

記者:Alegna 2012-01-19

在今年剛剛結束的達卡拉力大賽中,曾六度奪下摩托車組冠軍的法國雙人組Stephane Peterhansel與Jean Paul Cottret,駕駛MINI Countryman ALL4賽車一路領先到底,順利奪下本屆汽車組總冠軍,而這也是Peterhansel參加汽車組以來的第四座冠軍,換句話說,Peterhansel現在已經擁有十座達卡冠軍獎座了!至於過去三年榮登冠軍的VW則沒有參加比賽,他們已經轉往WRC發展。

1
1

5
▲Peterhansel開賽不久就已經顯露冠軍態勢,在各界看好的情況下順利獲得汽車組的總冠軍。

眾所皆知,由於某些難以控制的政治因素,考慮到參賽者的人身安全,近年達卡大賽已經移師南美洲舉辦,而不再是非洲,不過比賽還是繼續掛名達卡,只因這個塞內加爾首都對於越野賽車的意義實在太經典。今年是第33屆的比賽,共有97輛摩托車、12輛ATV、78輛汽車、60輛卡車參賽。

3
3
3
3


5

由於Stephane Peterhansel的名氣實在太過響亮,在2012達卡拉力賽開跑前,就已經是奪冠的熱門人物,因為他所屬的MINI X-Raid車隊擁有所有參賽隊伍最豐富的資源,更不用說車手的經驗了,這是達卡賽車最重要的關鍵。

3
3
3
3


5

一如所料,14個賽段下來,MINI車隊就奪得八個賽段的勝利,冠軍幾乎確定會由MINI取得,隊友間也演變成競爭的關係。不過接近比賽結束前,擁有豐富經驗的Peterhansel,仍然靠著穩定的步伐,駕駛302號賽車以懸殊的領先優勢(41分56秒)獲得本屆達卡大賽車的總冠軍,這也是達卡大賽來到南美後的第一次勝利,而亞軍同樣是駕駛MINI ALL4賽車的隊友Joan Roma/Michel Perin,至於季軍則爆冷門,由 Giniel De Villiers與Dirk Von Zitzewitz駕駛的TOYOTA Hilux貨卡取得。

3
3
3
3


這部MINI冠軍車外觀雖與Countryman ALL4相同,不過實際上是特製底盤與引擎所重新打造,使用的是BMW的雙渦輪柴油動力,最大馬力 315hp,最大扭力高達71.7kg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