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gello 賽道上的 Ferrari 法拉利嘉年華 - Finali Mondiali 活動完美落幕

記者:整理/haya 2011-11-08

Mugello (Scarperia) - 是本屆在 Mugello 賽道所舉辦 Finali Mondiali Ferrari 活動的閉幕日,Finali Mondiali Ferrari 是讓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能有機會在同一地點欣賞全部是 Ferrari 法拉利各款勁駒同場較勁的難得活動。

5

來自 Ferrari Challenge Trofeo Pirelli 系列賽事中義大利、歐美、北美和亞太地區系列賽勝出的 458 和 F430 賽車,於11月6日早在這位於 Tuscan 地區的 Mugello 賽道上,爭奪 Ferrari Challenge Trofeo Pirelli 系列賽的世界總冠軍榮銜。一連串緊湊的賽事中,也穿插了 Ferrari 法拉利原廠 F1 Clienti 部門負責演出、由退役F1 賽車擔綱演出的非競技展演活動,另外參與演出的還有聞名世界的特殊開發實驗車款 - FXX 與 599XX。


5

經總決賽一連串驚險超車與美技演出後,2011 年 Ferrari Challenge Trofeo Pirelli 系列賽各組賽事的世界總冠軍順利誕生。Trofeo Pirelli 賽事部分,比賽結果為:冠軍由 International GT Open 賽事冠軍、Kessel Racing 車隊的 Lorenzo Bontempelli 奪得。

第二名為 Alexander Skryabin (Ferrari Moscow);Coppa Shell 業餘紳士車手賽事部份,冠軍為 Giacomo Stratta (Forza),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別為 Philippe Prette (Motor/Malucelli) 和 Andrii Kruglyk (Ferrari Moscow)。F430 Challenge 挑戰賽賽事部份,由 Motor/Modena 車隊車手,也是義大利地區賽冠軍 Andrea Belluzzi 拿下冠軍,第二名為來自 Ineco/Ram 車隊所屬車手 Riccardo Ragazzi,第三名為來自 Rossocorsa/Pellin 車隊車手 Diego Romanini。


5

緊張刺激的正規賽事過後,同樣令人大開眼界的 Ferrari法拉利車隊繞場活動,由來自世界各地 50 餘位 Ferrari 法拉利車主開著自己的 Ferrari 法拉利組成列隊通過由代表慶祝義大利統一 150 週年的白、藍、綠三色為主色調裝飾主觀禮台。

車隊由三輛分別載著 Ferrari 法拉利總裁 Luca di Montezemolo、副總裁 Piero Ferrari 和執行長 Amedeo Felisa 和 Ferrair 原廠車隊 Scuderia Ferrari 領隊 Stefano Domenicali 以及車手 Giancarlo Fisichella 和 Marc Gené 的 458 Spiders 領銜繞場。當 1995 年 F1 世界冠軍車手 Gerhard Berger 駕著當年奪冠戰車 Ferrari 412 T2 出現時,現場上萬名觀眾以極度熱烈的歡迎致敬之意。

另外 AF Corse 車隊的 Le Mans 耐久賽和 FIA GT3 賽事冠軍車 458 GT2 與 GT3 也參加了繞場活動。繞場活動後,則是由車手 Giancarlo Fisichella 和 Marc Gené 擔綱演出,兩人駕著 F10 和 F2008 賽車繞場獻技,並且進行賽中進 PIT 整備模擬表演,作為本日活動的壓軸閉幕演出。今日活動最關鍵的一刻,就是總裁 Luca di Montezemolo 向觀眾行禮致意,並與參加活動的 150 位車手合影, 150 位車手也慶祝義大利統一 150 週年敬禮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