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nitzer BMW拿下紐柏林24小時耐力賽冠軍

記者:Derral Chen 2010-05-18

歐洲大賽重頭戲之一的Nurburgring 24 Hours endurance圓滿落幕,結局出現意料外的狀況,原先一路領先的Manthey Racing Porsche GT3 R 油電混合工廠賽車,竟在賽事進入第22小時發生機械故障飲恨退場,失去締造歷史的機會,最後是讓BMW率先衝線,拿下今年度的冠軍。

4

本屆以油電混合車款參賽的Porsche Menthey成為話題焦點,由Marc Lieb、Timo Bernard、Romain Dumas和Marcel Tieman搭檔的陣容,原有望於德國汽車俱樂部(German auto club)贊助的大賽裡四度奪冠,卻在週六晚間因意外而遭淘汰。在此之前,該車隊曾於2006年拿下第一名。

幸運摘冠的Schnitzer BMW車隊欣喜若狂,Jorg Muller、Augusto Farfus、Uwe Alzen和Pedro Lamy四人搭檔駕駛的M3 GT2全程緊跟在後,這場勝利是該車隊的第五座冠軍獎盃,他們於2004、2005、1998、1991年同樣奪下首位。在2004、2005年時,Pedro Lamy擔任副車手,2001、2002年時他則協助Zakspeed Chrysler Viper奪冠,因此這是他個人的第五座獎盃。

Manthey Hybrid油電混合賽車於今年3月28日時,於第57屆ADAC Westfalenfahrt亮相,並在耐力賽的資格賽取得第六名。同樣參戰的Audi車隊,是在資格賽以R8 LMS主宰全場,這支備受看好的的隊伍摘下前四位起跑,但卻在前八小時的比賽裡陸續陣亡、全軍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