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TIS再傳憾事 車友應注意安全

記者:Max 2010-03-26

位於桃園龍潭的TIS賽車場一直是國內許多車手練習的場地,由於封閉賽道的特性也經常成為汽車雜誌進行測試的場地。但就在近日又傳出重機騎士練跑時疑似賽道管理不當提早放車造成該重機騎士閃躲車輛不及撞上護欄不幸身亡。

由於台灣地狹人稠,許多車友不願把公路當賽道因此常常集資包下賽車場進行技術以及資訊上的交流。而像是TIS或是如一些go kart 場地也為了增加賽道使用率而出借給重車騎士進行練習,這一起不幸的車禍就是在機車練習時間內有汽車忽然駛入所造成。

由於TIS的放車閘道口剛好是出彎處,車手到這裡速度都相當的快,因此一不小心極有可能發生意外。

不過一些資深編輯也表示,由於大環境的蕭條,許多賽車場無論是設備或是人員的訓練都相當缺乏,而這類的封閉賽道又不屬於一般道路使用規範,因此肇事後警方也很難咎責。所以呼籲各位車友要進出賽車場時一定要停、看、聽,確認場內車輛都靜止了才依照工作人員指揮進入賽道,以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