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 - 巴林站閉幕戰預報

記者:整理/Ero 2008-10-31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將於下週末首次移師中東舉行,上演2008年賽季最後兩回合比賽。今屆賽事的A組及B組總冠軍錦標誰屬勢要戰至最後一刻才有分曉,這個分站賽事很可能帶來今年最刺激的兩場大戰。

5

在A組積分榜,四位有機會問鼎冠軍的車手之間只有7分差距。B組方面,領跑的兩位車手相距也只有3分。

這項亞洲最頂尖的跑車賽今年出現了多個「第一次」,參賽車手首次移師設備先進的巴林國際賽車場進行兩回合的閉幕戰,讓賽事劃上完美句號。來自澳洲的V8超級房車賽也會同時間在巴林舉行,這是兩項賽事首次在同一賽曆上碰頭。

現時瓊斯(Christian Jones)在積分榜佔先,他於上海舉行的第十回合奪得第二名後升上積分榜第一位。

瓊斯六月在珠海表現完美,在兩場比賽均輕鬆取勝。乘著這股氣勢,這位澳洲好手在過去三回合比賽全部獲得三甲。瓊斯在2007年與總冠軍獎盃擦身而過,這次他誓要奪得個人首個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桂冠。

雖然瓊斯狀態大勇,但他在A組積分榜只微微領先3分,實在不能掉以輕心。三位車手正緊隨其後,全部都決意要登上2008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冠軍寶座。

來自香港的2006年冠軍得主歐陽若曦在上海站遇到懸掛系統故障,這位捷成車隊猛將辛苦建立得來的優勢也蕩然無存,現時處於積分榜第二位。追星車隊的門澤爾(Christian Menzel)在第十回合獲得第三名,車手和車隊都渴望首年參加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便成功奪冠。上屆冠軍得主、GruppeM Racing車手瑟肯(Tim Sugden)為了衛冕錦標而戰,儘管今年稍欠運氣,他仍排在積分榜第四位,落後瓊斯七分。

四位車手將有一番龍爭虎鬥,在不能預計的賽車運動世界,只有一件事可以肯定,就是四位車手將力戰至最後一刻。

在B組方面,Corum ThunderAsia Racing車隊的朱國明以3分領先馬來西亞車手赫曼(Tunku Hammam),兩位宿敵將再次交鋒,為他們渴望得到的榮譽而力拼。

一眾來自亞洲、太平洋及歐洲的跑車賽高手為今屆賽事帶來一幕接一幕扣人心弦的比賽,現在賽事只剩最後兩回合,教人永誌難忘的閉幕大戰即將上演。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獲Mobil1及Michelin 這兩家在國際車壇享負盛名的企業全力支持。保時捷和Mobil早於1996年展開合作關係。通過在研發方面的緊密合作,現時每一台新製成的保時捷引擎均注入了Mobil1的高性能潤滑油。Michelin是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輪胎夥伴,讓每位參賽車手得到高水準輪胎的輔助,Michelin輪胎穩定的表現和嶄新的科技讓許多世界級車隊持續改善表現。Michelin和保時捷於1961年已開始合作,現時保時捷所有型號的汽車均配備Michelin輪胎。為了肯定這個完美無瑕的夥伴關係,保時捷於2005年4月12日向Michelin頒發保時捷供應商大獎。雙方在賽車壇也合作無間,取得的驕人成就更是有目共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