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Audi和Porsche宣佈2025年採用Tesla北美充電標準

記者:Alegna 2023-12-20

Volkswagen、Audi、Porsche和Scout Motors共同宣佈,所有北美銷售的電動車款將自2025年起全面採用Tesla的NACS充電規格,不過針對現有CCS1電動車款,必須等到2025年才會開始提供相關轉接器。

4

這次Volkswagen集團加入NACS陣營的舉措一點也不讓人意外,因為目前為止,除了Stellantis集團以外,全球主要汽車品牌幾乎都將在北美採用與Tesla相同的充電規格,利用遍及全美15,000個超級充電站,大幅提升電動車的充電體驗。

隨著Tesla的市佔超過六成,今年Ford宣佈下一代車型全面由CCS1轉向NACS陣營,隨後另一巨頭GM也宣佈加入。最近Rivian、Volvo、Polestar、Mercedes-Benz、Nissan、Fisker、Honda和Jaguar同樣決定從2025 年開始改用NACS,而Hyundai、Kia和Genesis也會在2024年第四季起改用NACS。其他確定倒戈的,還有BMW集團、Toyota、Subaru、Lucid等車廠。

當然這些大廠的支持,除了等同為CCS陣營提前宣判死刑,也意謂NACS已經鞏固領導地位,勢將成為名副其實的北美充電標準。不過NACS充電規格必須等到2025年才會全面整合到Volkswagen旗下各品牌電動車上,除了全新休旅車電動品牌Scout會在2026年首款車推出時,直接搭載NACS充電接口,其他像是Volkswagen、Audi和Porsche都尚未推出相關的轉接頭供車主使用,意謂現有已售出車款和2024年式的新車,仍必須仰賴CCS1進行充電,恐怕無法像其他車廠那樣,立即享受超級充電站帶來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