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警車新增Lamborghini Urus Performante負責器官運送任務

記者:Alegna 2023-12-13

義大利警察又有新警車了!義大利高速公路警察局近日向Lamborghini採購了一輛Urus Performante並已完成交車,將於明年起投入值勤行列。這是義大利警方自2004年以來所採購的第六款Lamborghini,未來將和現役的Huracan LP610-4一起用於特殊勤務,譬如器官和血漿的緊急運送任務。

4

Urus Performante即為Urus的小改款,至於這部警車是由Lamborghini原廠技術人員依照警車規格進行改裝,並由 Centro Stile 設計中心完成外觀設計。

3
車身除了導入代表義大利警察的藍白色,門檻和安全帶也有義大利國旗的三色帶設計,車門則貼有警察標誌的反光膜,車頂則是安裝貼頂式360度藍色LED警示燈條,同時備有雙音電子警笛。
3
車內則準備了警察所需的各種裝備,包括武器裝備箱、LED陣列訊息顯示幕,行李廂內還有特殊隔間,內部存放維修工具和用於急救的心臟電擊去顫器,以及用於運輸器官的攜帶式冰箱,包含顯示器和數據記錄器,以便持續監控箱內溫度。
3
Urus Performante警車配備4.0L V8引擎,可輸出666 CV/2300-4500rpm,0-100km/h加速只需3.3秒,最高車速306km/h。同款車過去曾在派克峰登山賽中創下10分32.064秒的記錄,足以佐證其駕駛動態表現具備一流水準,相信這樣的性能應該可以輕鬆勝任需要速度的任務。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