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TOYOTA大秀未來純電動車產品容與先進電池技術

2006年底前推出六款新BEV車款

記者:haya 2023-12-11

歐洲TOYOTA十二月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年度Kenshiki(見識)論壇中公布了未來將推出的電動車展品和相關技術的細節,這些產品與技術也將帶領TOTOTA在歐洲實現零排放目標。

4

歐洲TOYOTA表示,他們到2026年時共將推出六款專用的BEV車款(非現有引擎車款追加),除了bZ4X與去年發表的bZ Compact SUV concept概念車外,這次論壇現場也展示了Urban SUV、Sport Crossover、FT-3e、FT-Se等概念車款。

TOYOTA目前正在為2026年之後所開發的下一代技術將改變汽車的開發、製造和使用方式,且讓「零排放的移動」是可負擔得起和可及的。歐洲TOYOTA也將推出一系列新電池,並將率先推出高性能版本,雖然仍是傳統結構設計,但預計與目前的bZ4X相比行駛里程將增加一倍且成本降低20%。

3
緊隨其後的是高品質、低成本的電池,這將有助於BEV普及。它將具有新的形狀,雙極結構,並使用更便宜的磷酸鐵鋰(LFP)作為其主要材料。目的是讓續航里程增加20%、成本降低 40%(與 bZ4X 相比)。而第三款電池則將專注於高性能,使用雙極技術和高鎳陰極。預計成本會更低,續航里程會進一步延長。車廠表示目前正努力企圖讓這些電池在2027至2028年進入商業化,讓產能達到數萬輛。而且在充電上可以做到10分鐘內即可將電池蓄電量從10%充至80%。

Sport Crossover Concept概念車

在Kenshiki論壇中亮相的 Sport Crossover Concept概念車擁有滑順的空力線條輪廓與突出的斜背線條。它向首次購買電動車款的買家提供了一個很具吸引力的選項與很有時尚感的SUV。高度的舒適性結合五門車型的實用性再加上大容量的行李空間與寬敞的後座腿部空間都是它的產品訴求。
3
3
Sport Crossover概念車於今年四月在上海車展上首次亮相。是由比亞迪豐田電動汽車技術有限公司(BTET)為中國和歐洲市場開發,該公司是豐田和比亞迪在中國成立的合資企業。
3
3
Urban SUV Concept

已經相當接近量產市售狀態的Urban SUV Concept概念車屬於歐洲B級距的SUV,也是歐洲TOYOTA所公布的六款專用BEV車款策略中尺碼最小價格也最平易近人的一款。未來上市時會提供前驅與四驅版本(四驅為主力車型),並提供兩種不同規格的電池來滿足買家不同的需求。
3
3
3
3
FT-3e Concept

FT-3e採用新一代的BEV電動車底盤平台,該平台具有高度對應彈性,像是LEXUS LF-ZC豪華房車與性能取向的FT-Se跑車都是採用該平台。這些新一代BEV在設計上都著重於盡可能降低車重與優化空力表現來提高效率與續航里程。
3
3
車身外觀結合了先進的造型和美學,車身線條和表面盡可能保持簡潔。前車門前緣有一道直立數位顯示幕,當車主接近車輛時,顯示幕會顯示例如電池充電狀態以及車內溫度和空氣品質等資訊。FT-3e車身尺碼為車長:4860mm、車寬:1955mm、車高:1595mm、軸距:3000mm,乘客人數:5名。
3
3
FT-Se Concept Sport car concept

在開發上融合了TOYOTA GAZOO Racing從賽車活動獲得之經驗與技術的FT-Se雙座跑車就如同其車名所代表的「Future Toyota Sports electric」一樣,展現未來駕駛者與車輛間的關係與深化的遠景。
3
3
僅1200mm的超低車高讓人回想起過去的經典跑車,先進的車頭設計結合了順暢的曲線與具有攻擊感的線條。4380mm長而流暢的車輪輪廓也因優異空力特性的車身線條造型而吸引觀賞者的目光,車尾的切割造型也同樣獨特而不羈。
3
車內新一代的座艙提供直覺的操作介面與更為沉浸式的駕駛體驗。較低的儀錶板位置確保駕駛者能有更好的視野。新設計的膝部護墊在駕駛者進行激烈操駕時能夠發揮良好的保護效果。新一代電池與電動馬達、變速箱及空調裝置等部件的小型化與輕量化相結合,讓它的跑車特性更為鮮明,如穩定的轉彎、靈敏的操控和高掌握度的制動。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