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911經過改裝,打破高海拔登頂紀錄來到6,734公尺

記者:Dean 2023-12-06

保時捷911在攀登海拔6,734公尺的壯舉中成功超越自我,實現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這輛原本是Carrera 4S的跑車經過大幅改裝,裝配了非圓心傳動軸,將車身的離地高度提升至驚人的350毫米;確保車輛在攀爬過程中不受損傷,工程師們使用了堅固的芳綸纖維底盤保護,成功打破紀錄,讓自家911 Dakar都自嘆不如。

4

這次成功的完成創舉的最大功臣,莫過於是經過改裝過後了911 Carrera 4S,特殊的車輛設定以及專屬配胎,讓它成功攀登6,734公尺的創舉。另外,除了車輛性能要好之外,駕駛則是由三次勒芒24小時耐力賽冠軍Romain Dumas擔當,車上配備一對碳纖維座椅和五點式安全帶。工程團隊通過改變PDK的齒輪比和採用電動操控轉向系統,提升了在低速下的操控性和精準度。

3
3
令人驚嘆的是,這輛車並未燃燒任何化石燃料(汽油),而是使用了由水和二氧化碳生產可再生合成燃料,作為引擎的主要運轉動力來源。成功攀登智利奧霍斯德爾薩拉多山西峰除了911外,另外準備了一輛支援車輛從旁待命,兩支隊伍在極端寒冷和稀薄的空氣中進行挑戰,海拔高度約為海平面的一半。
3
3
此前的紀錄是在2020年由兩輛Unimog卡車創下,當時它們在同一處智利奧霍斯德爾薩拉多火山達到6,694公尺。這兩輛體盤升高後的911,成功超越了這項紀錄,為改裝車輛攀登極端高海拔地區開辟了新的創舉。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