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萊比錫工廠第200萬車出廠 杜拜車主喜迎金色Panamera

記者:Alegna 2023-12-05

德國保時捷萊比錫工廠生產的第200萬部保時捷,已於當地時間12月4日正式完工出廠,據悉該部車是由一位杜拜車主訂購,是一部擁有680PS最大馬力輸出的金屬馬德拉金色Panamera Turbo E-Hybrid高性能運動轎跑,由於這部車的特殊身份,製造過程還被保時捷全程拍攝下來並向全球公佈。

4

萊比錫工廠初建於2002年。自2009年起Panamera先由福斯集團製造和塗裝上色,再送萊比錫工廠進行零件組裝。2013年11月萊比錫工廠擴建車體製造區和塗裝工作坊,正式蛻變成「全方位工廠」。而自2016年第二代Panamera完全在該廠生產以後,也正式為Panamera貼上「萊比錫製」的標籤。

3
3
保時捷萊比錫子公司執行董事會主席Gerd Rupp表示:「全面擴建萊比錫工廠在當年是非常創新的決定。作為一座全方位工廠,從車身結構到最後組裝皆全盤負責,也為未來新車型的生產與業績成長奠定基礎。」
3
如今,保時捷在德國中部地區是促進經濟成長與創造就業的重要根源之一,目前萊比錫工廠雇用超過4,400位員工。近年來,該工廠已發展成為電動汽車的專業技術中心。未來預計能在同一條生產線上製造汽油、電動及油電混合三種動力系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