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Kia/Genesis數位車鑰升級 擴展跨平台共享功能

記者:Alegna 2023-10-18

Hyundai汽車集團為旗下Hyundai、Kia及Genesis車款推出軟體升級,透過Digital Key 2便利服務,無論iOS或Android 手機,皆可以非接觸式方式共享車輛的數位鑰匙功能。

4

非接觸式Digital Key 2功能首見於Genesis GV60,是業界首批支援跨平台相容性的服務的品牌之一,隨後這項功能也導入Hyundai、Kia及更多Genesis車款中。初期數位車鑰功能只能在Apple iPhone、Samsung Galaxy部份智慧型手機使用,且無法在iOS和Android智慧型手機之間共享,經過軟體升級後,已經開放這項限制,包括Google Pixel機型在內,都可使用遠端解鎖、鎖定和啟動服務,部分手機甚至可以在走近汽車時自動解鎖汽車,而不需要將智慧型手機靠在駕駛側車門把手上。


4

隨著車輛及手機款式的增加,處理數位車鑰的連結變得更加複雜,目前已改為讓手機製造商擁有自己的伺服器,同時也簡化了流程。這項升級適用於所有配備Digital Key 2的Hyundai、Kia及Genesis車款,至於配備舊型車鑰系統的車型,也可透過軟體升級擁有相同功能,使用者可將手機應用程式升級至最新版本,或是刪除原先使用的數位車鑰並重新註冊。該集團表示,未來除了Apple iPhone、Samsung Galaxy及Google Pixel,未來會有更多機型跟進相容跨平台共享功能。